轻轻戴上耳机,按下按钮,隔绝这世间的嘈杂,感受这无以用语言来形容的美——音乐。
那美妙的感觉,注定在那按钮的瞬间就已开始。听高山,听碧水,听奇幻,听仙境,听轮月,听古色古香,听美轮美奂,听余音绕梁。
听,一段悠扬的木吉他声响起。它诉说着天空上的一座城,野花芬芳,百果飘香,鸟儿们自由飞翔。它的曲调,是如此凄凉、悲伤,却隐隐有一丝丝追求梦想的意愿。它就是《天空之城》。
听,一段中国风的古典古筝曲响起。它的弹奏仿佛带我来到了春天的夜晚里。一轮孤月高悬空中,月下有江流,有芳花。有竹林,它们相相呼映,那么唯美。过了一阵子,春江的潮水涌起,气势磅礴,那轮孤月与江潮互相辉映,波光粼粼,哪一处春江不在明月朗照之中。江水弯弯曲曲,绕过花草遍地的春之原野,花林闪着银光,江畔白沙与月光融为一体,白茫茫一片。这是皓月当空光照江天一派空明的幽美景色,这样的良辰美感景,除了《春江花月夜》能演绎,还能有谁呢?
听,一段轻快活泼的交响乐响起。我仿佛又置身于一片湖畔中,在我眼前,有四只小天鹅正在戏水打闹,十分可爱。曲调干净利落,质朴动人的旋律还富有田园般的诗意。它就是着名芭蕾舞乐曲《四小天鹅》。
音乐像黑夜里的烛光,像冬日里的温暖,像风雨中的一把伞……音乐的魅力使我无法摆脱,让我深深沉醉其中。
耳机里的音乐换了一首又一首,但美妙的感觉仍旧还在……让音乐洗涤你的心灵,澄清你的灵魂,启迪我们的人生!
抬头仰望天空,什么也没有看到,茫茫一片。不,准确点说,是一片纯到令人心灵颤抖的蓝色,很难得有这样好的天气,太阳不知是从何方洒下一片光辉。
看天空云卷云舒,这是很奇妙的。坐在车上跟云赛跑,云总是看似慢悠悠的,但却从不会落后于你,也不想超越过你。稍不留神,云就大变身样,到底是你看的角度变了还是云自己变了,只有风儿才知道。
错落有致的屋顶为天空圈上了底线,为什么这些底线不是花边呢?限制的东西总是难以改变,但夕阳每天都是不一样的。
在云的另一头有什么?是爷爷的微笑还是温馨的鸟巢?或许是走不到尽头的路吧。
柔顺的夜里找不到一颗星星,连云都伪装得那么逼真,在黑暗的遮蔽下,铺陈的那么完美,如一抹丝滑又冰凉的绸缎,明日阴睛未定。
花季即将过去,但还有几株泛紫的蔷薇断断续续坚强地微笑,而那凋谢了的,就将成为走向成熟的第一步,红枝已成为绿茎,春光的灿烂啊!
又是一个凉风徐徐的夜。天破了一个口,月光漏下,如新生的希望之光。一轮满月在破口中若影若现。“月亮被云遮住了。”一个稚嫩的童声划破寂静。在这样的夜,原来不止我一人陪伴嫦娥。“妈妈快看!,又来了一朵月亮。”笑声连起。我在暗处能想象出孩子天真的笑容,多可爱的孩子啊。“朵”,这孩子好有天赋,这个字用得真好。“那就是同一个月亮。月亮只有一个,不是一朵。”母亲温柔地纠正孩子。但我觉得,这种错误何必纠正,有写错误保留着也很美好的。云散开了,月影也在笑,轻轻地,笑的纯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