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家长给学校的建议书
学校的服务对象是学生及其家长,因此经常会收到他们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有些意见和建议可以当即回复,有些可能暂时还无法解决(比如说学生餐厅问题,一直让我们感到头疼,但还要在坚持一年才能实现),还有的本身就是没有地址的信件,解决了也没有办法给与答复。
1.教室开空调的建议
今天上午,有家长打电话到学校,希望给上课的学生开空调。还说如果学校觉得自己困难的话,家长可以出电费。
呵呵,家长的心情我非常理解。这些天上海正处于黄梅天气,每天温差很小,闷热难挨,一个人坐在那里不动,浑身都粘哒哒的,一个班级的学生坐在教室里,每个人都是一个“小火炉”,要是心情烦躁一点,那日子肯定是不好过的。
为什么没有开空调?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不是每一个班级都装了空调,有空调的班级开了,没空调班级的学生家长会提意见说学校歧视,没有做到一视同仁;二是我们学校是一所老学校,原来设计的供电容量中没有包含空调,如果将班级现有的空调全部打开,会给整个学校的电路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不过家长提出建议了,我们还是决定实验一下。我们将学生调整到有空调的教室里,然后打开空调,还没有将所有班级的空调全部打开,空气开关就跳闸了。后来我提了一个建议,每个教室只开一只空调,虽然不能让房间里明显降温,但效果还是有一些的。
今天下午学校的改造实施方案还要召开专家论证会,像电力、用水……等涉及师生生活方面的设施,我们会提出一些发展性的建议。
想起了以前7月份的高考,有好多年每次高考的时候,气温都特别的高,教室里空调肯定是没有的,这些学生还不一个个都考上了心仪的大学。有的时候,让孩子稍微吃一点苦不是坏事,对他的成长会有益处的。当然,这不是为学校开脱,从学校的角度来说,我们也会尽自己的努力,为学生创设尽可能好的学习环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