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前行
曾经在最开始的时候告诉自己,带着微笑出发。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一路去寻找我遗失的美好。
——题记
如果生活是一副绚丽的图画,那么微笑就是彩色的画笔;如果生活是一首美妙的乐曲,那么微笑就是跳动的音符;如果微笑是一颗额枝繁叶茂的大树,那么微笑就是苍翠的树叶。微笑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带上微笑出发,我们将收获世间的一切美好。
六月,蓝色
面对即将结束的小学生涯,我竟然不知怎样,也显得措手不及。初中又是怎样的一幅景象呢?
我珍惜着最后的时光,和朋友嬉戏打闹着。我仿佛看到了摩天轮在旋转——有人说,仰望摩天轮就是仰望幸福,我此时就连骨子里,都透着幸福。
看着将要来到的期末考试,我没有紧张,没有失望。我只是微微笑着,微笑是一股神奇的力量,它给了我勇气,和希望。
七月,灰色
夏,多情地来了,带着一份飘逸,携着一缕清香。在这个炽热的季节里,我将要迎来小学的结束,和漫长的等待。
我依然无所事事的在家里,呆呆的看着墙上的挂钟,它忽然走得很缓慢,秒针、分针、时针一个接一个悠悠的转。
喝着牛奶,看着漫画,无聊的六月,暗灰色填满了我的生活。
我只能用微笑面对,抛开一切的不愉快,在灰色的七月边缘,我看到了缤纷的彩色世界。
八月,绿色
即将来临的初中,让我的心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味道。
有酸——和小学不同的感受,不同的想法,会是怎样的呢?有甜,又可以交到许多新朋友了啦!也有苦,唉,是不是初中很辛苦,要每时每刻都在奋斗呢?还有辣:哦,好奇心和讨厌的心并存的滋味。
哎,初中啊,与我之间只有隔一层薄膜了。我带上了微笑,我的脚步更快了。
九月,金色
九月,溢满希望的时节,承载着我的理想与奋斗,向前欢快前行
初中的日子开始了,那么真实地在我的身上上演着。一次次的蜕变,见证着我的努力,我的心血。我用好奇、乐观的心来迎接我的初一,以微笑的态度来面对我的初一,我快乐着,努力着。
我带上了微笑出发,将去迎接更加绚丽的日子。
微笑是一盏明灯,微笑是一座桥梁,微笑是一副明镜,是它,让我们发现了美好的友谊,架起成功的桥梁,感悟万事万物的美好。
让我们用微笑埋葬忧伤,用微笑浇灌辛劳,用微笑填补空白。
带上微笑出发,生活的乐曲将更加悦耳,生活的画卷将更加绚烂,生活的大树将更加茁壮。
看,他在灯光的陪伴下,伏在案上演算着式子,证明着难倒了无数数学家的“哥德巴赫猜想”。在他的草稿本上,密密麻麻地排列着各种数字和数学符号。可想而知,他经历了多少次的失败,但是每次他又面带微笑地重新开始。最终,他创造出的“1+2”证明法成为了“哥德巴赫猜想”上伟大的里程碑。
闻,他的笔下传来了阵阵的墨香。他正在用那根惊世骇俗的笔创作着被鲁迅先生赞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着作。他遭受了宫刑,受到奇耻大辱,却带着微笑,完成了中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史记》。
听,他坐在钢琴旁,吃力地咬着小木棍将它顶在钢琴上,弹奏着心灵的乐章。他拥有极高的音乐天赋,命运却让他仅仅在二十六岁就失聪——听觉可是音乐家的生命啊!他被称为“乐圣”,却爱情不顺,终身未婚。可是微笑给他带来了光明,让他继续献身于音乐。
微笑不是音乐,但使人生变得动听。
微笑不是美酒,但使人生变得甘醇。
微笑不是图画,但使人生变得多姿多彩。
陈景润、司马迁、贝多芬……这些历史上璀璨的明星,无不遭受过多舛的命运和不一般的挫折,但是他们没有忘记带着微笑前行,最终成就辉煌。
难道我们不也应该带着微笑前行吗?生活和学习中,固然有很多挫折,如果以消极的态度去面对它,必将被打败,何不照着镜子,轻轻扬起自己的嘴角,大声说一声“我能行”?当我们以一种乐观地态度去对待它,就会发现,原来挫折并不可怕,它只是一只“纸老虎”——外强中干。或者,我们换一个角度去思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挫折能够锻炼我们,使我们更加坚强。总而言之,带着微笑前行,“绊脚石”一定能成为“垫脚石”。
带着微笑前行,波涛汹涌的大海也会顿时风平浪静。
带着微笑前行,一片荒凉的大地也会顿时绿草如茵。
带着微笑前行,乌云密布的天空也会顿时晴空万里。
学习中,我们遇到了难题,有的人望而生畏,有的人半途而废,还有一种人带着微笑前行,一次不行,再来一次,还是不行,再来一次……每次失败后,都会微笑着说:“下一次一定行。”直至找到最佳答案才罢休。
有的人没有忘记带着微笑前行,可是,有的人却忘记了奋斗的助推器——微笑。
大学生跳楼的事件频频发生,为什么他们会抛弃自己的亲人、朋友,甚至抛弃自己的生命呢?因为他们每天承受着来自各方的压力,却忘记了在镜子面前微笑,忘记了人生本坎坷,需要微笑来面对。
俄国着名诗人普希金有一句名诗“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我真想把这句话送与那些跳楼自杀的大学生共勉,可是为时已晚。
朋友们,为什么不在每天早上起床后,微笑着对着镜子,大声地说:“带着微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