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是什么?榜样是学习的标杆、是行动的方向,是你迷茫时坚定的灯塔,是你犹疑时的红灯。“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自省也”。在多元化价值观存在的当代,在市场经济和信息网络里迷失的青年,急需一道光亮,劈开灰暗的,带来前行的力量,给予的养料。
榜样是什么?榜样是社会的标杆,是理想下行下顶天擎地的支柱,是社会激流里稳若磐石的根基,是正能量的发射器。“三人行,必有我师”。不断学习,向“好”学习,才能凝聚成一股绳,才能获取火种的能量。
《榜样》是深化“两学一做”的实践,也是未来成活的方向。看到为教村民种人工天麻而殚精竭虑的罗官章,技艺纯熟的“大国工匠”李万君,为山区孩子奉献青春年华的山村教师支月英。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主持人问支月英“为什么坚守?”支月英回答“我不是因为有希望才选择坚守,而是因为只有坚守了,才有希望”“我也想下山,但是山村的孩子由谁教呢?”朴实的语言却道出伟大的道理,一个乡村教师,用一个女人一生最好的年华守着大山的孩子,带出了1000多名孩子,一双手,撑起了整整两代人求知的天空。
我可爱的中国,明媚的花园将代替暗淡的荒地。干部应该不忘初心,沿着前辈的道,继续前进,开拓创新。 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事关键,融入日常更是重中之重。 榜样带领我们学习,把学习摆在首要,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提高认识。“没有的理论,就不会有的运动。”学习榜样的是前进的第一步。但是,面向未来,全面建恒小康社会要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实干。合格就是是干出来的,就是踏踏实实做出来的。学习榜样的行为是前进的第二步。在主之上是一生一次的事情,在思想上是一生一世的事情,在党一辈子就要接受思想教育一辈子学习教育要有经常性,把党的思想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这是把榜样的力量融在骨血里,是最后的一步。 榜样在我心,我心向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