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走出来的希望作文
山道上传来铿锵有力的脚步声,你从那里来,又到哪里去,山在回音又在疑问?你慈爱一笑,洒下阳光片片;你脸绽放着父亲特有的坚毅,生存不拒困难的从容,绽放生命自信的绚丽!你从嘱付来走向责任去…
父亲,你走在难于上青天的蜀道上,深一脚浅一脚地踏破红尘的无奈,一走就是三十年;为了把四个孩子养育成人,且识文断字读到那里你就送到哪程。你就这样一直走着,从一个二十五六岁的小伙子走到退休年龄。山道说:你走的稳健,走的坚韧;四十五公里路,从竹林掩映,茅屋破败的小山村走向工作地古老落后的小县城。九十里路,一年走二十个来回,相当每年走了一个大半个长征路,三十年又有多少个长征?这就是大山的儿子抒写的传奇,这就是一个用脚丈量的沉甸甸的爱子之心,山震撼了;路,感动了,把这爱的接力传给过往行人,感动路人!
父亲,你披着一肩风霜,顶着一头酷暑,怀揣着希望,高一步的低一步,易一脚的难一脚地丈量着路的长度;从山路这头一直蜿蜒在山的那头,从那头又折返到这头,重复着步伐,却不重复执著和信念;那是山里荆棘刺成的,山道泥土块嗑成的韧劲…父亲,交给孩子最好的教育不用太多言辞,而在行动:孩子恐惧时,你甘愿成为一块踏脚的石;孩子遇上黑暗时,你自愿成为一盏照明的灯;孩子心灵挫折时,你是一曲生命之水;孩子奋斗时,你成为支柱精神;孩子成功时,你不忘鼓励也会时时提醒。父亲,你用无言的爱丈量着大山的宽度和厚度,以及孩子的未来!
父亲,你喝山泉吃山果在山的怀抱中长大的,是爷爷奶奶用卖柴火的钱让你识文断字的;你也是从地图上找不到的山沟里走出去的第一个读书人。据爷爷说至少是五代人的荣耀,让祖上历史家谱从此掀开新的骄傲,向大山一样昂着头在山乡里成为故事。为了沿席父辈的信念,你接过担子,一抬脚就走下去,决不回头;一次走路,节约3元,对那个时代工资只有四十五元的你来说,那就是一笔不小的节余;一次就是一个孩子一学期的学费,一个子孩子的求知希望。就这样,父亲你用略带弧度的身子为了给孩子撑起一片幸福的天空:你扛着责任,担着希望,捧着父爱,背着担当,迈开步伐向着阳光走下去…
父亲自从双脚在山道上走开了,春夏秋冬从不间断。山一程水一程,苦累无言,冷暖自知。父亲步伐稳健,自信而执着,路边群花为你起舞,虫蛐为你奏歌;山风为你揉背,清露为你濯足…大山给了你生命,你继承了大山的倔犟,你席了大山的坚强。纵使丹青妙手,也难勾勒父亲坚挺的脊粱;即使是文学诗人,也难描尽父亲你那坚实不屈的步伐;即使是海纳百川,也难包罗父亲你对孩子的关爱!九十里山路延伸在眼前,走一点就多了一点希望;父亲的心里在歌唱,尽管脚上的茧血泡让你承受着责任的痛苦,还是把微笑放在脸上,苦难跟落花一样在大地埋葬。这就是父爱:深遂而伟大,苦涩而又难懂,忧郁而又纯洁不可回报:母亲给了孩子血肉,使孩子成长;而父亲却给的是骨骼和骨气,使孩子站立,且堂堂正正,顶天立地。
父亲一路走过来,走着走着,走成山路上一道儿女登天的风景,岁月在不经意间从他身边划过,在每一个匆忙的身影背后,父亲关爱的目光越来越浓,让孩子身同感受其中温情纯朴自然;让希望走成现实,让梦开花结果;让孩子走出大山不被埋没,让孩子的每一天都在太阳升起的地方成长…
三十年六百多次,每一块砂砾,每一遍草地,都记载着父亲的身影以及走过的艰辛;每一棵树枝都在和谐与呼吸之间相互传递:这里一位父亲的爱在山道上随自然气息弥漫开来,那"沙沙"浸透父亲一生的爱的脚步声在山道上山乡里回荡,那么动听…父亲的身影的定格画面在九曲羊肠的山道山乡间传阅…厚重的爱像山峦上的一抹晨曦,一种生命的色彩和力在挥洒,内心充满无限的激情;挺着坚强的身躯,迎着霞光,美丽温暖的薄雾,让一片片盛开希望连同父亲的身躯开在春暖花开的山道上…
孩子各有所成的长大了,父亲这头牛,深耕黄土酿秋收;为了孩子流尽了汗,硬把荒漠变绿洲..孩子终于明白:世界上最实的墙,是父亲的背;世界上最持久的路,是父亲的脚;世界上最隐形的爱,是父亲的爱;世界上最宽广的海,是父亲的胸怀!时光荏苒,父亲已枯老成叶,但父亲的脚步声那声音却成了山道上不可或缺的依恋,孩子们心中越来越浓的一种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