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膨啪,膨啪”的鞭炮声响彻天空,家家门口贴着红红的春联,霓虹灯闪烁着五彩的光芒,大街上人来车往,一派热闹的景象。爷爷家里灯火通明,不时传出开心的笑声,原来是我们在爷爷家吃年夜饭呢!
只见桌上摆满了菜肴,有清爽适口的蔬菜、肉质鲜美的大虾、喷香可口的肉、爽口滋润的汤以及鲜嫩柔滑的鱼。这真是一桌美味的大餐!
“开饭!”爷爷一声令下,筷子在餐桌上飞舞。只见平时文静的表姐在餐桌上毫不示弱,她一手那鸡腿,这边啃一下,那边咬一口,我也连忙捧起了一只鸡翅,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第一口油嫩滑口,第二口回味无穷,第三口油入心窝。
突然,我举起盛满可乐的杯子,眉开眼笑的说:“爸爸,祝您事业有成,万事如意!”我的祝福化成一股暖流流遍爸爸全身,爸爸也举起酒杯说:“儿子,我也祝你在新的一年,能够一飞冲天,一鸣惊人,成绩突飞猛进。”这时,长辈们都不约而同地站起来,举杯互碰。
哦,吃年夜饭真是一个最好的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