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也不清楚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这首歌的,只知道在这优美的旋律中,我总能忆起她,教师节的作文。能做为她的学生,原来是如此幸福的一件事。曾经坠落的思想,叛逆的倔强,从她走进我生活的那一刻起,便顷刻瓦解了。她是那样平凡的一个人,同样又是那样的了不起,或许是她真诚的心感化了我。
永远都不会忘记她说过的话。她说,“叛逆每个人都有,但要学会克制,否则是要为之付出沉重的代价的。”我从她的眼里看到了真诚。于是,从那以后,她不再是个冷漠的老师了,而是个心灵交汇的朋友。
算起来,我和她并没有过多的交流。有时候仅仅一个眼神,一抹微笑,一声轻叹。似乎是心有灵犀,一切便都尽在不言中了。当然,从老师到朋友永远都存在着一个过程。
那个时候,在我看来,她是个冷酷无情的人。对于她的冷漠,更加加强了我的叛逆,抱着“人生苦短,需及时行乐的”的态度。和她走着背道而弛的方向。有时候,我竟然看到她眼犊里流露得落漠地哀伤,而我却还在为自己所谓的胜利而“沾沾自喜”。
不知道有多少个这样的日子之后,她找我谈话。自然而然地,我想她可能会苦口婆心的讲一大堆大道理,也可能会用难懂的古话来讽刺我吧!对于那时的我来说是无所谓的。似乎是习以为常,便学会不在乎了。只是她竟出乎我的意料,这让我渐渐开始在意她的话。她讲述着少女时期的故事,讲述着因叛逆而付出的代价,讲述着曾经失去了很多很多。我清晰地记得她的眼犊异样的空洞,她看上去那样哀伤,去又是那样无耐。那一刻,我的心也一阵阵的陌名的酸痛。原来她并不如我所想象的那样冷酷无情,她也有着使人心酸的经历。望着她那两鬓爬满的皱纹,一时间沉默无语。
我们曾把老师比喻成园丁,蜡烛,春蚕,比喻成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也曾用华丽的歌词去赞美。而实事上,她们并不需要我们的歌颂与赞美,需要的只是我们好好的成长,不仅为了自己,家人。更为了我们的民族与国家。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便是她们最大的愿望。
面对这些,难道我们还可以去辩论些什么吗?我们的心难道不该心存感激么?
又是一年的教师节,我要趁此机会对我的老师由衷的说一声谢谢!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雄鹰感恩蓝天,因为蓝天让它翱翔。而我,要感恩她,我敬爱的老师。感恩她直言不讳的教导;感恩她给于的真诚;感恩她为我的心灵寻找了开启的钥匙;更感恩她,让我懂得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