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晴朗的日子里,万里无云的天空下,一只癞蛤蟆蹲在一口井边。它仰望着天空,仿佛在思考着什么。突然,一只展翅腾飞的白天鹅从癞蛤蟆眼前掠过。癞蛤蟆一怔,心里美滋滋地想:要是我能吃到这可口的天鹅肉,那该多好呀!但是马上,这个想法便遭到人们的非议:“这怎么可能?简直是荒唐。”“是啊,一个在天上飞,一个在低地上跑,癞蛤蟆怎能吃到天鹅肉呢?”“真是天方夜谭„„”
从此,人们便规规矩矩地生活着,不敢越雷池半步。他们只顾三餐能吃饱,衣服能穿暖,却没有想过要有更美好的追求;他们只顾做好自己的本份工作,却没有想过要有更远大的理想;他们循规蹈矩地生活着,却没有想过要创新„„因为如果他们一有什么非分之想,便会被套上“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恶名。
但是在我看来,这却是一只有追求、有理想、敢创新的癞蛤蟆。至少它敢想别人不敢想的事情。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癞蛤蟆有恒心,肯实践,那么我相信它一定能成功。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永恒的,也没有什么事情是绝对的,只要我们肯努力,就一定能改变它。中国人民的飞天梦,在几百年前被人们看成是件毫无可能的事情,可是经过无数代人的努力,终于变成了事实。随着“神州载人航天飞机”的顺利起飞,随着飞天英雄杨利伟的凯旋归来,全国人民无不举杯庆祝,因为我们改写了历史,因为我们把梦想变成了现实。
其实,我们需要的不正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勇气吗?我们应该学习这只癞蛤蟆,勇敢地向陈规陋习宣战,敢于幻想、敢于追求,不断进取,不断开拓,创造更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