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存在于心底最温暖的感动,它似一股清泉,流过你的心田,拨动你的心弦。偶尔你还会听见那叮呤咚咙的幸福。那一幕,永远定格在了我的心底。它让我明白:爱,就是那么简单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的心却和窗外灿烂的阳光形成对比,因为我刚和妈妈吵完架。独自跑出家门,我很茫然,面对着海一般大的世界,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走在寂静的林荫大道上,我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惆怅感,抬头仰望天空,只听得树叶沙沙的响声在林间徘徊。走着走着,我抬头往前一看——太阳的光线柔和地斜照在凉亭里,美丽的花朵,古老的树藤,还有鸟儿愉快的叫声,簇拥着凉亭里一对老夫妇。我静静地坐在他们身边。老爷爷看上去身体不好,坐在轮椅上。老奶奶则细心地照顾着老爷爷,她手里拿着一把古色古香的檀香木梳,轻轻地为老爷爷梳理着满头银发。我想那木梳一定对他们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它承载着两个老人心中最质朴的爱。老奶奶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从她那慈祥的眼神中,我仿佛看见了岁月的沧桑,在那沧桑的背后还流露着温柔的幸福。只要是对方一个微笑,就能感到幸福。爱,就是如此简单。看着老爷爷老奶奶幸福的那一幕,我被震撼了,那一幕定格在了我的心底。
我固执的心被感动了,想起刚才和妈妈争执的情景,我心软了,可还是放不下面子去向妈妈道歉,但是肚子饿了,不得不回家。路上,我想了很多。
打开家门,温暖的灯光映入我的眼帘,桌上已摆好热腾腾的饭菜。妈妈在门口等着我,看得出,她为了我而担心、着急,汗珠不时掉落下来。看到我回来,她却又赌气地说:“回来干嘛,睡在外面好了,别回来了!”我什么也没说,一头扎进妈妈的怀里,哭着说:“妈妈,对不起,我以后一定听你的话!”妈妈慢慢地抱紧了我。后悔的泪水伴着幸福的拥抱,温暖的灯光照在身上,此刻,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拳拳爱心。
现在,我和妈妈也会时不时地逛逛那个小凉亭,总会看到那对老夫妇,他们幸福的笑容,他们幸福的那一幕,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