斟一杯清茶,笑对窗外,友情是飞花落絮的飘舞;沽一壶清酒,笑饮人生,友情是心灵轻轻的颤动;唱一首好歌,放远情怀,友情是山间精彩的云流;读一篇美文,陶冶性情,友情是心间清流的小溪。曾几何时,我们来自四面八方,各自怀着憧憬与忐忑推开了宿舍那扇门,也推开了彼此的笑脸与心灵。在温暖的笑容中,我们了解彼此;在敞开的心灵下,我们共同生活。我们憧憬着缤纷多彩的青春画卷在这里展开。
一个二十几平方米的空间,一个五个青春男孩的魅力舞台,一个我们共同的和谐之家。一杯清茶;一盒炒饭;一件阳台上飘动的衬衫;早课前洗漱的拥挤;不太情愿的卫生清扫;惹人恼怒的敲门声。在窄小的宿舍里,在简单的架子床上,在缘分的天空下,我们分享着这段最为美妙的成长时光,张扬却不夸张,活泼不少稳重,自由不乏纪律。包容,责任与自由这六个字构成了我们宿舍生活的主题。 包容,是五人能生活在一起的基础,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宿舍的集体生活中平时的磕磕碰碰还是难免的,但时间不会太长,吃饭时间一到,立刻变好,球场上的风云早就盖过了那点不愉快的小事,在
调侃中,一切都恢复了原样。包容是赢得朋友的保证。学会包容他人,不是一句做作的空话,而是发自内心,形于言表的自然流露。包容他人对自己无意的伤害,是让人钦佩的气概;包容他人曾经的过失,是对他人改过自新的最大鼓励;包容他人对自己的仇恨,是人格至高的袒露。宿舍中的成员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地方孕育了不同的文化,处理事情的方法和态度也有差异,没人会因别人的意见和做法不和己意而大动干戈,我们总能找到化解僵局的方法,不会因小事而伤害舍友间的感情。当然包容不是迁就,不是放纵,更不是放任自流,那是不负责任。如果宿舍中的某个人确实做错了,我们会坦诚的告诉他,让他改正,犯错误的也绝不会因此而憎恶大家,因为我们都知道,包容是人生的财富。包容别人是一种幸福,能让别人心存感激更是一种幸福!人生一世,不能使自己在琐事困扰中作茧自缚,更不能在无尽争吵中度过此生。
责任,这是我们信奉的第二条准则,责任意味着奋斗,意味着拼搏,意味着承诺,因为我们相信你可以做不到胸怀天下,但至少要有一份宽容,举重若轻,大道而行;你可以做不到志在千里,但至少不要忘记自己的责任。作为学生,就要好好学习,为自己的将来打好基础,每当舍中有人因小事而发出不想继续的感言,总会有人说他,这不是不包容,而是作为舍友,不能看他这样有气无力的生活,责任是我们对生活的承诺,在宿舍中,责任就意味着你必须干好你自己的一切,不能奢求别人帮助,同时,我们也会积极参加学校,班级,组织的各种活动,包括公益劳动,这是我们对责任的一种表现。在日常生活中,宿舍卫生可谓是头等大事,我们虽是男生宿舍,但绝对没有印象中的那种脏、乱、差,宿舍虽空间不大,但都干净整洁,这是我们牢记自己有保持舍内环境整洁的责任的结果。
自由,这是最后一条宿舍格言,言论自由,在宿舍你可以谈天说地,只要没人睡觉,别人就不会打断,只要你有话题,咱们都可以一起侃,从切尔西到利物浦,从火箭到小牛,从F1到达卡拉力赛,聊到尽兴处美国的航母,俄国的导弹,无一不拉。行为自由,只要你不碍着大家,你可以可劲的闹,宿舍里总能找出乐子来,无聊的生活也不乏一些趣味。自由不代表着无法无天,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是必需的,不妨碍别人的生活是一定的,自由不能干涉到他人,这是原则。自由的生活给我们宿舍带来的是更加亲密的同学关系,在自由中我们慢慢学会包容大家,在自由中又明白了什么是责任。在包容,责任,自由的主题下,我们的宿舍将越来越好,也相信当我们离别时会怀念这个小小的空间。 生活如酒,或芳香或浓烈,因为友谊,它变得醇香。生活如歌,或高昂或低沉,因为友谊,它变得悦耳。生活如画,或明丽或黯淡,因为友谊,它变得美丽。在梦想飘飞的季节,我们五人一路狂欢,一路追逐,为年轻歌唱,放飞激情,放飞理想。跌倒了,勇敢的爬起来,擦干泪,潇洒依旧。我们绽放青春,我们立下誓言,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断奋斗。当我们团结力量,奋起拼搏的那一刻,我们充满精神,我们无比自信,只因为我们是一个强大的集体。无悔的青春,无悔的誓言。正是青春的誓言,让我们集聚一堂,彼此了解,相互信任,更使我们明白,青春不该被浪费,誓言不该被摧毁。那充满朝气的青春是催促我们不断前进,不断改善的力量。它将我们置于思想的境界之中,给予了我们思考未来的机会。我们有了各自的理想和追求。我们不再庸庸碌碌的消磨时光,我们慢慢的开始有了自己的生活:有的躲进自习室,为考研梦而潜心苦读;有的走出校门,去参加社会实践,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在通向理想的星光大道上,我们都幸福地笑着。
这就是我们的家,是朋友,是感动,是温馨,是阳光,是友情的凝结,是盛开的鲜花,是团结的兄弟,是一切,是爱。我爱我家——8219!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让我们在8219中共同奋斗、共同进步吧!
后记: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虽然我们想驻足过去,可还是被时间牵引着慢慢走来,我们跨进了大三的门槛。属于我们的故事在继续?? “很多人,总是在不经意地检视和翻阅岁月时,才发现自己在逝去的昨日里,有过多么美丽的时刻。”此刻的我只想感谢,感谢上帝让我们彼此相遇、相识、相知,让我们彼此都那么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