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炼,又怎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很快的,很快的,我的军训生活开始了,不知道自己是喜,还是悲。
军训很苦,苦到你觉得你已经脱离了社会,苦到你觉得世界都变得黑暗。军训很累,累到你连喘气都难受,累到你想好好的睡一觉不愿提前醒来。的确,军训是辛苦的,但是辛苦得美丽,辛苦得动人,辛苦得让人难以忘怀。在军训时,我们和训练员在烈日下同甘共苦,他们对每一个动作都要求严格,一发现我们的动作不规范,不到位,便细心的给我们讲解,纠正我们的错误,争取让我们把每一个动作做好。尤其是在站军姿时,我们的双肩酸痛,双腿麻木,让我们真正地体会到苦和累。俗语说: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它教会了我们怎样去面对今后的挫折。
军训刚开始。抬头、挺胸、十指夹紧贴于裤缝,真是难受。那一二一、立正、稍息、齐步走……一遍又一遍地反复着。教官的嗓子早就嘶哑了,可他仍然地认真改正我们每一个动作。这是令人感动的。军训中最苦最累的莫过于站军势。立直着身躯,两脚下压,抬头挺胸……你可以想象一下,烈日下没有一点树荫,那少得可怜的风儿,幸灾乐祸地吹来热气。衣上已留下块块汗斑,麻痛的全身就像钉子般钉在沙地上,寸步不移。一想到这里,老舍笔下的祥子便活现在眼前。
军训--对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自我挑战。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我们要与原本不认识的同学相互认识,并且要做到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我们要从原本懒懒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脱离出来,参加严格训练,接受阳光的洗礼,面对种种的考验。
给我们训练的教官是两个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他们身材高高的,在他们的脸上写满了严肃和认真。其中一个教官还很爱笑,而且笑的时候原本就不大的眼睛变得更小了。但是,教官在军训的时候对我们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只要大家不努力,他们就会批评我们;只要大家动作不规范,他们就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示范给我们看……
灿烂明媚的阳光,映照在每个人的脸上。此刻,我们正在接受军训的检阅。为期一周的军训,在不知不觉中就要结束,然而它却给予我们甚多。那整齐有序的步伐,那昂头挺胸的气魄,那嘹亮恢弘的口号,无一不在展示我们训练的成果。是的,短短的七天军训,教会我们的恐怕不只是那稍息立正的军式训练,更多的,它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礼。
它教会我什么是坚强的意志。那笔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昂扬的势气,告诉我那是军人的飒爽英姿;那骄阳下伫立的身影,那汗水中神采奕奕的双眼,那支撑着沉重身躯却依旧丝毫未动的双腿,让我为之震撼,为之感动。他们有着铁铸的信念,钢焊的意志。他们,这群正直而不乏潇洒、严肃而不乏幽默的教官们,将他们铁的纪律带到我们面前,教会我们什么是军人的风范,什么是钢铁般坚强的意志。
它教会我什么是团结的力量。那创造中的和谐摩擦出美丽的火花。看吧,豪迈而整齐的步伐,伴着那嘹亮的口号,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样赏心悦目,振奋士气。团结就是力量,再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它授予我们人生的哲理,告诫我们为人的理念,更在军训的训练中,铸起了一座不倒的城墙,集体的荣誉感让我们将它演绎得淋漓尽致,愈见丰美。不是吗?
也许,这短暂的七天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它给我们留下了印象却是无比深刻的。它让我们学会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让我们稚嫩的心灵变得充盈成熟,让我们走出他人精心编织的暖巢,勇敢地站出来同风雨挑战。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我们以实际行动为军训生活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我将全力以赴迎接学业上更大的挑战,争取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