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踏着九月的金色阳光,我们迈进了阜新市第二高级中学的大门。成为二高中的高一新生,我们倍感自豪。今天,我有幸代表高一新生在这里发言,心里更是无比激动。值此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首先让我代表所有学生向我们辛勤的园丁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来到二高中,我们深深的感谢学校为我们准备的这个舒适的校园环境——可亲可敬的老师、热情活泼的同学,五彩缤纷的花坛,绿草如茵的操场,这里有先进的办学理念;有甘于吃苦,乐于奉献,诲人不倦的师长;有精神饱满,好学上进,求实创新的学长。能融入到这样的学习环境中,是我们每一个高一新生的幸运。
从现在起,我们将一起度过三年宝贵的学习时光。在这三年中,我们将一起合作,一起探索,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同时,我们还要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从而实现自己的理想,为班级争光,为学校争光。
我们决不会辜负家长和老师对我们的期望。在这里,我代表高一全体同学决心做到:认真学习《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从规范日常行为做起,学做品德高尚的人,诚实守信,尊敬老师,礼貌待人,遵规守纪,勤奋学习,按时到校,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专心听讲,勤于思考,孝敬父母,严于律己,遵守公德,关心集体,爱护公物,坚持体育锻炼,讲究卫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正确对待困难与挫折,保持心理健康。作为中学生还要自强自立,我们不能象小学生那样,事事要父母操心,我们应当自己来管好自己的生活,我们还要多读书,读好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去欣赏优秀的书籍,在书海中遨游。
同学们,知识在于积累,天才在于勤奋。我们清楚地知道:学习是取得成功的基础,只有青少年时期努力学习,积累丰富的知识,才能为将来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实践是取得成功的源泉。在掌握知识的基础上,我们还必须到生活中去汲取养料。奋斗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只有不断奋斗,努力进取,才能使学习和实践的成果得以充分展示。在这一点上,我们要向高三的学哥学姐们学习,学习他们刻苦钻研奋力拼搏的精神。
同学们,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走进了二高中,我们脚步豪迈,不再迷茫,走进了二高中,我们志在四方,风雨直闯。走进了二高中,我们敢去掀起千层浪,踏平万仞山。
同学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只要付出了,都会有收获。让我们牢记师友的热切期盼,以历年高考骄子为榜样,扬紧自己的梦想之帆,昂首阔步,充实自己,升华自己,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三年后,我们一定会成长起来,今天,我们以进入二高中为荣。明日,让学校因为有我们而感到骄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