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身边有很多令人感动的事,回首往事,有许多是和我有密切关系的感动的事:四季的感动、动物与我的感动、中的感动、病的时候看书中人物给我的感动,但最令我感动的还是我们的班主任巩老师雨中送我们的一件事:
记得那是在夏季中下着大雨的一天,由于巩老师担心我们出危险,例如像伞尖碰着眼睛了……还有社会问题的一些因素,巩老师带着我们一起走出了校园的大门,一个个把我们送到了家长的手里,才放心。起初,不是那些冷,我们还能忍受,但后来雨下得大了起来,豆大的雨点打在了我们每个人的身上,刺骨的寒风毫不留情地向我们呼呼吹来。本来雨点就够冷的,再加上刺骨的寒风,我们一个个都被冻的嘴唇微徽发紫。就在这时候,二班陈银的家长给巩老师拿来一批伞,但巩老师却说:“这伞我不能要,你看我的学生们,他们个个冻的身子发抖,嘴唇发紫,他们在这儿受冻,我打着伞,能等吗?你快把伞拿走吧”。家长走了,巩老师就又对我们说:“风现在躲不了,我们先躲雨吧!”说着巩老师就开始为我们找躲雨的地方。后来巩老师我们找到了一个房檐,就让我们在这里躲雨,巩老师不时地问我们冷不冷,我们一直都说不冷,但嘴唇越来越紫,抖得也越来越厉害,我们的动作最终被巩老师发觉了,巩老师又说:“不行,这样下去孩子子们会冻坏的,于是给我们找了个温和的地方,给家长挨个打电话,把我们几个送回了家!
是啊!师生之情何其深,爱心之桥何其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