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因为有共同的心愿,就成立了一个社团,社团的名字叫“花开社”,我说“花开社”是什么意思?她们告诉我说,花开是没有声音的,却很美丽,他们就是要通过学习手语来促进健全人与残疾人之间的交流,他们教我花开是要这样表达的,我觉得花开确实很美,美的让人流泪让人敬佩!
颁奖词:从不幸的谷底到艺术的巅峰,也许你的生命本身就是一次绝美的舞蹈,于无声处,展现生命的蓬勃,在手臂间勾勒人性的高洁,一个朴素女子为我们呈现华丽的奇迹,心灵的震撼不需要语言,你在我们眼中是最美。
邰丽华的手语翻译李琳用三个词形容她,“乐观、积极、坚强。”
杨丽萍亲眼看见邰丽华跳的《雀之灵》时说:“我创编并跳《雀之灵》这么多年,如果听不见音乐,我都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跳出那种味道来,而你竟然跳得这么好,真不简单!”
宜昌2014新春第一课展播的四名典型事迹和典型人物,其中有有一位是勤奋敬业、从不言弃的著名残疾人舞蹈家邰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