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目光,有时让人害怕,有时让人高兴,有时让人伤心,有时让人充满力量……老师,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
片断一
教室里静悄悄的,只听见同学们“沙沙”写字的声音和老师沉重而缓慢的踱步声,我们正在进行英语考试。卷子很简单,我很快做完了。突然,同座向我发出了“信号”,我回头看见老师离我还很远,便毫无顾忌地把卷子移了过去。作贼总会心虚。当我再次回头,一双眼睛,一双严厉的眼睛正射出两道利剑似的光。我的脸红了。赶紧,我把卷子抽了回来。老师的目光,多吓人啊!
片断二
发语文卷子啦!我提心吊胆地坐在座位上,恭候老师宣读圣旨,“何磊,92分--”老师微微停顿一下,温和的眼睛立刻向我投来赞赏的目光。“他是全班最高分!”呀,我高兴极了,飞快地从老师手中接过卷子,老师笑了,我也笑了。老师的目光,多好看呀!
片断三
不好,我闯祸了!刚才我把粉笔灰故意吹进了一位女同学眼里,她哭着去告诉老师了!果然,不一会儿,我就被“召”进了办公室。我不敢看老师的眼睛,低着头听着老师的数落。我心里愧疚极了,只觉得对不起老师,对不起同学,特别是那位女同学。我用含着眼泪的眼睛偷偷地看老师的眼睛,唉,那里面只有失望和讨厌。我伤心极了,眼泪再也忍不住“刷刷”地流了下来。老师,我对不起你!快别这样看我吧!
片断四
大扫除开始了。老师交给我一个任务,把教室的第一扇窗户擦干净。我接过抹布,“呼”地跳上窗台,完成老师交给我的光荣任务。透过玻璃,我看见外面同学正在热火朝天地干,老师正在一旁赞赏地看着他们,还不时地加以指点。我不甘示弱,心里想:一定要好好干,让老师知道我不只是光会调皮捣蛋。一扇扇玻璃被我擦得放光,着急的是,老师怎么还不转过身来看看我呀!老师终于转过身来了,我满以为他会大大赞赏我一番的,谁知他什么话也没说,径直朝办公室走去了。唉,真倒霉。剩下的半扇窗户,我也没心思擦了,就等着老师来检查吧!“哟,这是谁擦的窗户呀,好干净!”老师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教室。我高兴极了,“是我擦的,老师!”老师看着我了,那是多么有力量的目光,赞赏、怜爱、喜欢都融进去了。我只觉得浑身热血沸腾,有使不完的劲儿。“可是,还有两块……”我抬头一看,哦,就是刚才我赌气不擦的半扇窗户。我“刷”地跳上去,不一会儿,那两块玻璃就放出了耀眼的光。“嗯,不错。”老师伸起了大拇指。这时老师的眼睛,是最美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