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过我的老师有许多,可是令我最感动,令我最敬佩的老师却只有一位,那就是名流剑桥数学陈老师了。我如此敬佩他,不仅仅因为他的数学功底高超(他的高考数学能考满分),更因为他令我感动的教学精神。
陈老师是一个很亲近我们学生的好老师,他爱开玩笑,喜欢出一些刁难的题目靠我们,他还会玩,下课就和我们乐呵呵地谈着等游戏,连也属他为冠呢!
又一次,他出了一道题让我们依次报数,听到报数,我们都笑了:”老师,别说了,报数谁不会呀,1,2,3,三岁小孩都会!”老师说:”别着急,接着往下听:你们所报的数,不能被3和9整除,也不能末尾带有3和0,前一个人和后面一个人所报的数相加不能被5整除。”
老师话音刚落,我们便全军覆没,这不是因为我们不会,是因为老师的“龟波气功”气势实在吓人。老师见我们如此,边跟我们分析了被3,9整除数的特征以及前后两个数的特征。到最后,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么简单啊!
老师给我们补课时也毫不马虎,我有一次因为生病没有去上兴趣班,老师在星期三为我们补习时把侧重点都放在了难点讲解上,比如什么小数变分数啦,倒数运用啊,我全都不会,但还是认真听着,因为我能感觉到陈老师讲解时在我
身上下了很多功夫,最后放学时,老师还给我安排了没有补上的试卷,把难点全都又给我带你了一下,说:“你下节课可以不交,下下节课再交也可以。”我却将它完成了,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
也不知道平时我们在黑板上大书特书老师的大名:陈寅生——陈老师生气了没有,只知道他每一次都是不介意地笑着将它给擦了。陈老师默默“有”闻地奉献着——至少在我心目中是这样的,他在我心目中很重要,我觉得,令我最感动的老师也就是他——陈寅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