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闷热的夏天,天气热得让人烦躁不安。我正在教室里进行愉快的“精神旅行”,您突然冲进教室,说要和我们玩个游戏,输了的就得受罚。游戏的内容我记不太清了,但惩罚我可依然是记忆犹新。
我们指定被惩罚的人唱歌或者跳舞。最惊艳的莫过于张逸飞和邹晨沛的《小苹果》了,他们在讲台上跳,我们在下面唱,好不快活!可美中不足的是玩到大家兴起的时候,您却要去开会了,您说下次再玩。可一个多月了,您还没有跟我们一起玩。唉,我们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还是很失落的。
那一天,我们成了全校最晚走的班级,您已经累得站都站不起来,嗓子也哑了,但是您还依然来为我们分析考试成败之因。已经晚上七点了,您和我们实在是坚持不住了,不得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教室。走前还不忘叮嘱我们要好好看试卷。
圣诞节的那一天,您为我们组织了一场班会。为了我们,您却没有回家带孩子,您是一位多么伟大的老师啊!可这一切,我们都不知情,还一直抱怨每天都这么晚回家。现在想想,我们是真的太自私了。
平日里,您不管有多忙,依然坚持每天中午留下几名同学来谈话。您还说您好多次差点被锁在门外。我们听到这话,该有多惭愧啊!这都是因为我们没考好、不听话、心里出现坏状况,导致老师受罪,我们真是太对不起您了!
有一次,您为了我们的成绩能提高,能够掌握好的学习方法,把我们留下来听成绩好的同学来和我们分享他们的学习方法,您又是和我们一起回去的,又到了晚上七点,您又一次为了我们而放弃了回家跟爱人、孩子享受天伦之乐的机会。我们真是太惭愧了,一直霸占您的时间,但你一直都是心甘情愿。
您对我们的要求很严,所以才使我们的成绩一直在进步。
虽然有时您板着个脸,但我们知道您这是装的。一次上数学课的时候,我们总说话,您说您的脑袋都要炸开了,可我们不听,接着您说“一、二”,想让我们安静下来,但是我嘴欠的接了一句“嘭”,于是我们都笑抽了。
我们现在已经初三了,已经面临中考,面临分离,希望我们能在这最后的所剩无几的七个月里奋力拼搏。
可能当我以后老了,会忘记很多东西,但是一定忘不了您,您就像一片盛开在我心田上的花海,蓬蓬勃勃,无边无际。
在母爱的怀抱中,我犹如一株刚发芽的嫩草,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喝着早春带来的雨露。就这样,被母爱带入青春的花季,不知不觉中已经过了十四年了。正是因为有母爱的陪伴,我才能有力量去做好每一件事。
如今的我,已经是一名十四岁的初三的学生了。初三,这两个字太刺眼。在大多数人眼中,初三了,马上中考了,要抓紧时间,初三是最关键的一年,考上重点高中一定要努力。可对于我来说,初三不仅是最关键的一年,也是要享受努力过程中的一年。
我刚进入初三没多久,总是觉得时间够用。但是,我的妈妈一天到晚总在旁边唠叨着,说:“初三了,你要努力,不要总是一天到晚玩到那个手机,会影响你学习,对你眼睛又不好……”我却对妈妈说:“还有三百天多时间呢!这么久,怎么就不够了?!”说这话时,伴随着我的不耐烦,无所谓的心理。妈妈听了,没有再多说什么,转身就走了。我低着头,继续玩着那有着周围朋友空间动态的手机。那时,我没有觉得不开心,没有觉得我自己说话说重了,只是觉得手机能满足我就行。
随着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初三的第一次月考如期而至。考试前,我信心满满地进入考场。考试间,我趴在桌子上,望着手上那块复古黑-的手表,想了想:为什么那个时候不听妈妈的话,不好好看书,一天到晚只知道玩手机呢?现在总晓得妈妈说的是对的吧?考完试,我沮丧着脸走出考场。但我庆幸的是,经过这次,我知道了我的短板,于是,我努力改正。
某一天晚上,我写作业到十一点多,还有一张化学卷子没写,本想着第二天早上早点去学校抄下同学的,可是一想到上次月考。就没有多想,我接着写化学卷子,妈妈突然进来了,问我:“作业写完没?写完快点洗澡睡觉。”我回了一声:“没,妈妈你先睡觉吧!”妈妈温和地说:“你写完作业,我再睡吧……”
即使妈妈每天陪我写完作业才睡觉,但第二天妈妈还是会早早地起床为我弄早饭,要是我觉得不好吃,妈妈就让我去学校的路上一定要买点吃的。妈妈总是竭尽全力满足我的需求。
是啊,我喜欢的妈妈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奉献出二十几年的青春在自己的儿女身上,将自己那头黑黑的头发弄出一层层在阳光下异常耀眼的白头发。
我曾经学过-心老人的一起首现代诗——《荷叶母亲》,“母亲,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无遮拦天空下的-蔽?”
可我,却想对我那独一无二的妈妈说:“我不愿意您做荷叶,只想要你做红莲,我不会让再让我的任-,让岁月抹去母亲对我的爱,不会再让岁月抹去妈妈您这朵娇艳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