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儿子:
想妈妈吗?这句话是妈妈经常问你的,对不?
你常常对我这句话的反应就是,扑哧扑哧地傻笑,有时还会红了脖子。我知道,我家的男孩子,也知道害羞了。在妈妈的心底里,我更明白的是,我的儿子长大了。
你才十一岁,与爸爸妈妈在一起,也整整走过了十个年头,不,还差几个月,你的生日还是十月份的呢!知道吗,在家里的时候,妈妈会经常傻傻地盯着你看,有时会在饭桌上,看着你一下子吃了一碗米饭,偶尔爸爸烧了一个下饭的菜的话,你又来一碗。
你记得吗?当时爸妈的表情显得有些吃惊。但你知道吗,其实妈妈的第一反应便是,我的儿子已进入了长身体的加速期。做妈妈的心情,你懂吗?儿子,祝贺你!为着你有一个好身体。
儿子,请原谅妈妈陪伴你的时间少之又少。只要妈妈一想起班里那些比你还需要妈妈帮助的哥哥姐姐,妈妈真的是情不自禁止哪,妈妈知道,你一定是理解妈妈的,对不!妈妈也知道,虽然妈妈陪你的时间很少,可你的心里却一直在挂念着妈妈的。咱们之间不是一直有着一个约定么,每天晚上八点左右,在学校里的妈妈只要一听到手机声,妈妈知道,准是你打来的,妈妈会立即停下手中的活,必定会在十分钟之内赶到家。
儿子,谢谢你!每天晚上,当那些被妈妈辅导过的最后一个孩子离开妈妈,他还不忘跟妈妈说声再见的时候,当妈妈每天晚上独自背着还未完成的工作带回家,走在寂静的校园里享受着这世界仿佛是我的时候,当妈妈知道,只要再过几分钟就能见到你的时候,你知道吗?妈妈心里有多幸福么!
儿子,谢谢你,因着你的懂事与理解人,妈妈一直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妈妈!
多年的工作经验,让妈妈越来越感到,几乎所有学生的成功在于他有一个好习惯,所有让老师感到头疼的孩子大多由于坏习惯,要么就是家庭教育出了问题。因此,你的妈妈在对你的教育上,真的是一点都不敢怠慢哪!
从你上一年级开始,妈妈就要求你每天早晨准时五点半起床,不管春夏秋冬。古人云,一日之际在于晨。只要妈妈被子一掀,不管是熟睡还是浅睡,你都会一屁股地从床上撅起来。妈妈知道,你是怕妈妈的手掌会狠狠地落在你的小屁股上。特别是冬天里,那暖烘烘的被窝,突然一下子没了,我们都会彼此心照不宣的,没有任何理由的执行,儿子,你说,妈妈的心狠吗?
上了三年级,开始学英语了,妈妈又会要求你每天早晨五点半刷洗完毕之后,必须在五点四十五分坐在书桌前听录音机。我们还特地商量了一下,是买复读机呢,还是普通的录音机,最后采取了举手表决的方式,我们三个人一致认为买一个最为普通的录音机。第二天你便会坐在录音机前开始了你一生中的“A、B、C”的英语起萌……
还有你的日记,自从你上了一年级,学了汉字和拼音后,经过我们家庭会议,你也从此一天不落地开始记录一天里最为有趣的事儿……
还有很多很多,一晃三年过去了,过了今年暑假,你就是四年级的学生了。妈妈知道,现在的你很优秀,你是班里的副班长,你是学校广播台的播音员,是学校升旗手的播音员,是学校少先队里的体育干事。对了,就在刚刚举行的学校运动会上,那天妈妈晚上一到家,你就告诉我,你参加的六十米跑步与跳远,都获得了中年级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儿子,你真的很了不起!
知道吗?对于你,妈妈最幸福的事儿,还是因着你爱读书的缘故。今天中午回家,你在饭桌上还说了班里的事儿,你说在你们班的讲台上,《七彩语文》杂志已经放了好几天了,可老师始终不发给你们,你说你很生气,想看都看不成。还记得爸爸怎么对你说的,爸爸说,老师不发,或许她会有其它的用意,或许是老师忘了,你可以找一个合适的机会悄悄地对老师说,一定口气要很好的与老师交流。
我的孩子,口气一定要好哟!因着你的口气问题,你还记得吗,小时候妈妈也会因着你的这种口气生过气,现在你更多地是与小伙伴们在一起,也因着你的口气,你曾气哭了不少女生……
你说你的梦想是能当上班长,因为你一直以来都是班里的副班长,可你最讨厌的便是由全班同学无记名投票,你知道的,这样做的话,你的票数肯定没有班里其它女孩子多。
哈哈,我的孩子,你怎么这么像你的妈妈,我们的脾气似乎都有些臭,有些怪,有些愤愤不平,少了些拐弯抹角。
不说了,也许这就是我们活着,为什么还要继续努力的缘故吧。
儿子,别泄气,我们的路都还长着哩,特别是你,看到什么都觉新鲜,都想去试一试,要知道,外面充满了诱惑,只要你多读书,继续保持你的好习惯,努力与“小我”作斗争,相,我的儿子一定会有着一个充满智慧与理性的头脑,相信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超越自己,一定会做最好的自己!
祝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