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躺在柔软的床上,我辗转反侧,思绪万千。唉!多少天废寝忘食地啃书本,多少天夜以继日地做习题。多少天辛勤地耕种,却换来了今天的颗粒无收??“英才杯”综合竞赛我又名落孙山。我委屈,我不甘,这类事已不止一次地降临在我身上了。为什么我如此勤奋,却总是与竞赛奖牌无缘呢?
这个问题困扰着我,是我更加翻来覆去的,难以入睡。一缕月光悄然无声地透过窗帘间的缝隙,在我的枕头上轻轻地投下一个淡淡的圆影。于是我想到了许多写月的古诗。被月光笼罩的东西似乎总能给诗人以生活的启迪。那么,我何不尝试到月光下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慰藉呢?
轻轻地推开门,一轮明月便映入我的眼帘。经历了半个月的“磨练”,此时的月亮显得更加圆满明亮。我叹了口气,我的“圆月”何时才能孕育而出呢?夜很静,轻柔的月光洒落在地面上,似乎都能听见声音。蓦地,我发现不远处有一团黄色,那不是月光的暗黄,也不是灯光的橘黄,而是一团显眼的金黄。走近细看,顿时,兴奋、诧异、激动充满了我的全身。种了三年貌似枯萎,一直都没有开花的仙人掌,并且我认为将永远不会开花的仙人掌,在今天居然绽放了一朵鲜艳的金黄色的小花。
初开的小花静静地躺在柔和的月光中,金黄色的花瓣柔嫩得像婴儿的皮肤。花瓣包围着的,还有一根根细而长的花蕊,也是金黄色的,精神抖擞地站立着。花朵被仙人掌托得很高,在月光下就像是一颗天上下凡的星星,一颗最耀眼的星星。
不知道为什么,心中突然产生了一种愧疚。我曾经对这株仙人掌是多么地失望,差点想把它扔掉。三年来,仙人掌忍受了我对它冷漠的眼神,也许还忍受了蜂蝶对它不开花的嘲讽,默默地,默默地在风雨中,在阳光里,积蓄着力量,终于在今天一齐迸发,孕育出如此艳丽的花朵。
刹那间,我似乎从这朵小花上汲取了无穷的真理。也许我就像这株仙人掌,我的花期甚至更晚。需要经过长时间的磨练,积蓄力量,来等待开花的那一天。想到这里,我的心开始变得和花朵的金黄色一样明亮。
突然间,先前的愧疚转化成对花朵的感恩。如果没有它今天悄然开放,或许现在的我还是一片迷茫。真的,感恩那朵花,它让我懂得了:最美丽动人的花朵盛开在不断经历挫折的仙人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