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上课了,同学们连忙做好,等待老师来上课。
“吧嗒吧嗒……”秒针转了两圈后,老师还没有来,我是班长,要不要去叫老师呢?还是算了吧,老师大概是有事,一会就该来了。于是我便拿出了一本作文书,陶醉在那文学的海洋中了。
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老师拿着刚刚判完的卷子来到了教室,问:“谁是班长?”我听了,心里不仅打了个冷颤,缓缓地站了起来,“你是怎么当的班长?见我没来为什么不去叫我?上课都十分钟了,你耽误了同学们多少时间?”老师厉声问道,“我……”我被问得哑口无言,脸像个苹果似的,憋的通红,要知道,我以前是从来没被老师批评过的,可今天……随后,老师又批评了班委会的所有成员,并且撤消了我们的职务。我听了老师的话,像有一把钢针在刺痛着我的心,真是难受极了。我知道作为一名班长,我做的不对,耽误了同学们宝贵的时间,应该批评。可老师当着十几名同学的面,把我那已经当了几年的班长的职务给撤了,并且,不给我一点点改过自新的机会,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一个晴天霹雳。
下课了,同学们都在议论着,“作为一名班长,竟然耽误了同学们那么多时间,就应该撤他的职位!”“就是,时间就是生命,她浪费了我们那么多时间,她赔的起吗?”“我看她以后还怎么耍她的班长威风!”……我听了,脑袋嗡嗡直响,泪水在眼眶里打滚,心里像有一根棍子在上上下下的搅着,难受极了!这不禁使我想到了以前:担任班长的我常常受到老师的表扬,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更是那些学习较差的同学的羡慕对象……
而现在,我丢掉了班长的职务,也不在成为同学们羡慕的对象,而是同学们责怪的对象。从此,我消极了,再也不是那个上课积极举手、经常被老师表扬的我了,成绩也自然从以前的前三名降到了三十名。成了班里可有可无的小人物。老师发现后,鼓励我说:“遇到挫折别灰心,从哪里跌倒的,就再从哪里爬起来。”,我听了,似乎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了,于是便又开始积极学习了。
经历了这次挫折,我才明白:遇到挫折,不能气馁,也许我今后面对的不仅是要在温暖巢穴中的一次奋斗,更是在惊涛骇浪、狂风暴雨中的一次搏击。但是,不管将来如何,至少,我现在可以自豪地说:“我经历过一次挫折了,我学会了如何去面对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