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天空中飞翔的白鸽只是刹那间便无迹可寻?为什么耀眼的太阳有时看起来却一片黯淡?经历过了高三才知道,自由的白鸽和太阳的色彩原来是被我们忙碌的心给滤掉了。高三的日子呈现出来的大多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景象。一进入高三,我们就已经意识到了,前方定会有风有雨,但是我们渴望阳光和彩虹的愿望是那么的强烈,于是,我们铭记着自己的选择坚定地勇敢地走着。
高三的生活的确很苦,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习题,每天都有背不完的单词,每天都被高考困扰着。那备战高考的日子里,我在心里不知把高考诅咒了多少遍,也不知有多少次走到崩溃的边缘想要放弃了,可我仍然坚持了下来,因为我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暴雨过后的彩虹才是最美丽的。清代诗人郑板桥有诗云:“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一个“咬”字,道出创造奇迹的奥秘,原来,创造奇迹靠的就是执着的信念和坚定的力量。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每个人都追求过美好的目标,有些人经过锲而不舍的努力,“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取得最后的成功。而有些人或因目标不专而见异思迁,或因畏惧困难而半途而废,终究一事无成。万事开头难,而坚持下去更不易。有时候,坚持只有一个理由,而放弃却可以找到一百个借口。坚持靠的是信念和韧性。这韧性是筋,信念是骨。有坚定的信念和毅力,就有了筋骨,就能顶天立地,百折不挠。
所以当你们因为一两次考试成绩的不理想而伤心难过并无法自拔时,你要坚持!谁没有过失败,与高考相比,这些小考只是一次对知识对各方面素质的考验。我们不要为了一棵树而放弃整片树林!相反你们应当庆幸这次失利,考,然后知不足,再然后改之。
走过高三的人回过头来看过去大都会发现自己曾经有个认识误区,就是认为高一高二的学习不重要,高三好好学就可以了。而实际上高三只是对高一高二的一个总结,很少有细致入微的讲解,所以如果高一高二的时候不认真的去学去记,到高三的时候你就会觉得手忙脚乱,有千头万绪却不知从何处开始。因此一定要在前两年打下的坚实的基础,为高三的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我也是从高一高二一步步走过来的,更能理解整天坐在教室里的滋味。所以学习时我们也要选择适当的时机放松一下自己,当然我们还要自己把握放松的度。在出去玩之前先想一想自己该做的事都做完了吗,如果没有做完,就要静下心来先把该做的做好,再痛痛快快的去玩。时间是有限的,能合理有效利用时间的人才是强者。我们一定要合理分配好自己的时间,把握好自己。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永远对自己充满信心 ,不要害怕别人做在你前面。同时还要虚心,哪个人都不会有无缘无故的进步,虚心地找他们聊一聊天,看看别人的学习方法。
smile and remain smile,微笑地面对每一个人,微笑地面对失败,乐观地看待每一次的失误,保持向上的心态。高考不仅是对所学知识的考验,更是一个心理综合素质的竞赛。正如登山,前面有人,才能激发你攀登与超越的欲望,相信目标就在不远处 。当你到达终点回首来路的时候,你会惊喜地发现坚持与乐观是如此神奇。
高三虽苦,但细细品来也有几分甘甜。我们应当庆幸自己有机会经历高考,而不是去埋怨学习的苦。现在的我很怀念高中的生活,尤其是高三。那时的苦辣酸甜将成为我一生中最珍贵的回忆。
生命是一个过程,其间的喜怒哀乐都只属于今天。今天的痛苦并不意味着明天的眼泪,今天的欢乐也并不意味着明天的笑脸。我们只有不断努力,不断超越,才会拥有一个个崭新而真实的今天。
童年、少年、花季、雨季,最后穿过黑色的6月丛林,一路走来,仿佛我们最终为的就是这一次豁然开朗。当夏日的朝阳慢慢地高过城市的楼顶,当晨读的书声渐渐凝固成窗棂的露珠,人生的四季便一如昨日,仍然从青春的韶光中开始。我们正年轻,所以我们的人生中充满了挑战;我们正年轻,所以我们选择高考,尽管它是苦涩的,但经历之后,你会发现其中特别的味道。
很早的时候,就听说过这样一句话:既然选择了,就只管风雨兼程。那时以为,这也就是一句简简单单的话而已,谁都可以说的,并不知道风雨后是什么。直到自己也经历了。才知道这句话的分量,才知道它凝聚了多少经历风风雨雨的人们的汗水和心血……
也还记得这样一句歌词: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唱的时候那么轻松随意,喜欢也只是因为歌的旋律。直到自己经历了,才知道有些东西,无论歌者如何想表达词中的情感,如果没有体验,也无法领会应有的凝重。
因为年轻,我们能够体验的也就有限了。但是高考让我们懂得了许多。我想,每个经历过高考的人,无论结果怎么样,在这个过程中也会变得深沉了。
高三的日子真是让人难以忘怀的,无论它曾经怎样让我们透不过气来。走近它,就好像原本蔚蓝的天空突然“黑云压城”了,勇于并不断超越自己,是对我们短暂生命的最好诠释。只因为生命中的每一天都仅仅是一个起点。只有永远地追求,永远地超越,才能延长我们短暂生命的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