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儿》这本世界名着讲述的是发生在19世纪的动人故事。
书中的主人公奥利弗。特威斯特是一个孤儿,他出身于一个济贫院,出生不久妈妈就死了。后来他被当做一件礼物送来送去,受尽折磨,直到最后遇到一位善良的老先生—布朗洛老先生,这位老先生好心收留了他,他从此过上了好生活。
读完这本书后,我心中久久不能平息,可怜的奥利费,在已经失去家人的痛苦下,还受到了这么多折磨,但是意志却十分坚定。
最令我佩服的是奥利费遇到强盗集团的那一章,奥利费在路上走了七天七夜,饥饿和疲倦威胁着他,他遇到一个小偷,他把奥利弗带到贼窝,小偷想把奥利弗也训练成小偷,但奥利弗不愿做小偷便逃了出来。
读到这里,我心里十分佩服他,多么正义,多么坚强,虽然他只有十岁,但他不愿做小偷,无论多么艰苦,也不愿意我们生活在蜜罐里,却总是抱怨总是不满足,但我们有没有想过,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孩子正在和饥饿、寒冷、疾病做斗争。他们充满对生命的渴望、对生活的热爱,我们能视而不见吗?不,让我们用双手和大脑来帮助他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