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妈妈,我真得感谢您,感谢您对我的爱让我成为了最快乐幸福的孩子。您总是尊重我的意见,发现我的错误也是用和我谈论的方式来解决,而从不强迫我;看我的日记和书,相信我自己能处理好青春期的困惑;您总是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给我意见,但却要我自己去想办法解决,您知道吗?同学们都羡慕我有一位您这样的妈妈。
现在给您讲一个故事。某个旅馆早晨里面坐着三个黑人,正在写感恩信。旅馆的经理看了看,疑惑了。老大写了八九行字,老二写了五六行字,最小的那个也只写了两三行,信中写的都是他们的母亲为他们做的那琐碎的事。虽然如此,却能充分表达出自己对母亲的爱。我想,我应该是其中的某一个,不求作文有无文采,只求您的快乐。
今晚真让我感动!您发现我喉咙痛,快要“失声“似的关心地问了句:“你怎么啦?喉咙痛吗?”我呆了。这么细微的事您都发现了,虽然是个很普通的问候,却在我心中留下深深的痕迹。您不顾一切冲出门外,给我买来了些药。我感动了,但不能哭,因为我答应过您要做一个勇敢的女孩,我一定做到的。只好把泪都埋藏爱心窝里,在您看不见的深处,默默地流着、流着……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孟郊的这首《慈母吟》千百年来打动了多少人的心。妈,您知道吗?您的爱是人世间最无私的一种感情,它不求回报;您的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寓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您大概不懂它的意思吧!但我可以简单地告诉您:“妈妈,您给我的恩情太多了,我永远忘不了,我要以优异的成绩报答您。”在这里,我要深情地说一声:“妈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