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风波四年级作文
(一)
小时候,我特别淘气,爸爸就喜欢抽烟、喝酒。现在我长大了,爸爸还一直没有戒掉,我也仍然和从前一样贪玩。于是,一场家庭风波就此展开了。
今天中午,我懒洋洋地坐在沙发上悠闲地看电视。妈妈在厨房里满头大汗,貌似是手脚忙不过来了,而爸爸却在卧室里叼着烟,眼神专注地在看电视剧。这一向是我们家的习惯。
“小懒、大懒们,吃饭了!”妈妈跑过来很我们说:“你们两个,整天就知道吃喝玩乐,游手好闲的。”我们叹了口气,走向餐桌。
在餐桌上,爸爸拿起酒杯,刚想畅饮一番,立刻就被妈妈拦下来了,妈妈的眼睛直直地瞪着爸爸,好像在说:“你敢喝!”爸爸发挥打不死的精神,接下了妈妈的挑战。结果,妈妈的嘴角向上一翘,拿起酒,大步迈向卫生间,嘴里还嘟噜着:“你敢喝我就敢倒……”随着一阵“流水声”酒就被倒了。
爸爸的脸立刻涨的通红,但他怎么可能斗得过老妈呢。爸爸叹了口气,不情愿地拿起馒头,开始吃饭。
下午,妈妈睡午觉了。我感觉到:妈妈生气也是有原因的,若不是我和爸爸这么懒惰,妈妈也不会东跑西忙,这么累了。爸爸心里也很纠结:酒是戒不了了,老婆又不能不要,唉!
我眉头一皱,计上心来。
我先和爸爸打扫卫生。再叫妈妈起来看。可谁知爸爸刚叫醒妈妈,她就恶狠狠地看着我们,不过,等妈妈下床,两眼一扫视,就笑着走过来说:“你们知错了吗?”我们使劲点头“你们还会再犯吗?”我们努力摇头。就这样,我们一家终于坐下来,安静而甜蜜的吃了一顿晚饭。
风波就是身边出现的事情状况不停、波澜起伏。拨开乌云见太阳,要相信:雨后总会有彩虹。
(二)
家庭就象一条缓缓流淌的小溪,时不时会激起阵阵浪花,我家也有不少风波。
那是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正在房间里看书,突然听到外面有吵架的声音,出去一瞧,原来是爸爸妈妈吵架了。渐渐地我也听清了,原来是爸爸往沙发上坐下去时,不小心把妈妈的手机屏幕给压坏了。爸爸说:“是我不小心。”妈妈说:“你看不过新买的手机,是故意压碎的。”就这样,你一言我一句双方争得是面红耳赤,不分上下。妈妈一气之下,含着委屈的泪,“呯”的一声,关起房门,到房间里看电视,不理我们了。
她这一气不要紧,可我们爷俩中午吃什么呢?没法子,就只好吃泡面吧!吃完后,我对爸爸说:“你拿出诚意去向她道歉!”爸爸说什么也不,我火了,对他吼道:“不然晚上、明天早上我们都吃泡面啊?还有家里的活谁干?还不快去!”可爸爸这次是“王八吃秤砣——铁了心”,说什么也不愿道歉。我心生一计,立即捂住肚子叫起来:“哎哟,疼死我了,疼死我了。”爸爸一见,吓得不知所措。“怎么啦?刚才不还是好好的吗?”叫声惊动了房间里的妈妈,她出来见状也吓得大叫起来,毕竟我是她的心肝宝贝嘛。我大叫:“都是被你们气的,谁让你们不理我,让我吃泡面。”“快,上医院!”爸爸说。“都是妈妈不好,不该为这点小事生气,我错了。”“我也有错。”爸爸说,“我们再也不吵了。”
看着他们的样子,我不由得大笑起来。“你们既然都知道自己错了,我的肚子也就不疼了”。“原来你是在装假呀!”我笑了,他们也会意地笑了。我心里想:以后小火花可以有,但是这样大一点的火花是严明禁止的,我要保护我的家庭。
(三)
比起以前,我家有些变化,成了家庭之战的导火索。
过去,我家从不养宠物,但自从买了珍珠熊后,家里的烦恼就多了。
开学后的几天,爸爸担心影响我的学习,(.)要求我扔了珍珠熊,我愣住了,刚想说话,却被爸爸的“河东狮吼”镇住了。
现在,家里除了爸爸以外,其他人都有各自的想法,情况与二战末期的战况神似:我成了以色列,想说啥还不敢说;妈妈是英国,有权有势,可惜敌不过众国;奶奶是瑞士,啥也不管,只管家务;爷爷是美国,开始还“中立”,但被惹急了,后果很“严重”;爸爸成了德国,力量巨大,可是在国际上无权无势;而珍珠熊在“德国”的眼里成了无恶不作的日本,默默等待“联合国”的制裁。
爸爸说:“今天无论如何也要把珍珠熊扔掉!”走进房间还又加一句;这是最后一次通牒!”
我暗自窃笑,小声说:“扔,我扔在我房间里。”可情报被德国某情报员的“顺风耳”听见了,杀了个“回马枪”:“你小子想造反吗?”
经过一次次“武装斗争”、“局部战争”、“持久战”与“强攻”,在“坦克战”中我们的“猛攻”下,“德国”看见情况不对,“希特勒”下令开始“闪电战”:“行,你们是老好人,我是大恶人,我去扔。”说完上网去了。
宠物啊,你不在时我日日盼,你来了却百家忧。各位,你们说,怎样才可以建立一个“和平条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