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官、各位班主任、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历时一周紧张而有序的军训活动今天就要圆满结束了,六天的军训生活即将成为我们美好的回忆。现在我们的耳旁还回响着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口号,我们的眼前还闪现着同学们矫健的身影。我们欣喜地看到,在六天的时间里,同学们圆满地完成了军训的各项任务,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这个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所有班主任及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离不开同学们自身的努力,更归功于武警中队教官的悉心指导,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和年级组,向为军训付出艰辛劳动的各位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积极参加军训并胜利完成高中第一课的全体新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
几天来,教官们尽职尽责,言传身教,教得认真、细致、耐心,对每一个动作都一丝不苟地做好示范,不厌其烦地指导、纠正,与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受到了同学们和班主任老师的称赞和爱戴,成为全体同学学习的榜样。在此,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我们最可爱的教官们!
同学们,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军训,锻炼的是身体,磨练的是意志,训练的是作风,熔铸的是理想;高扬的是精神。军训是一级成长的阶梯,军训是一段难忘的人生,把同学们对高中生活美好回忆的第一个篇章留给军训,把同学们对高中三年的使命与责任融入这绿色方阵之中,意义十分深远、精神极其博大。经过短短六天的军训,同学们圆满完成了军训的各个科目,学习了宿舍内务整理,综合训练了上早操的队列队形和行进中的走步与跑步,晚自习各班按照《静宁二中新生入学教育手册》组织了入学教育学习,观看了《让生命充满爱》、《我要上大学》等励志教育视频,召开了住校生培训大会,各班组织学生撰写军训心得体会,各项任务组织到位,完成的比较出色。我们十分欣慰地看到,军训生活给同学们带来的远远不止于站好军姿、走好步伐、整理内务、体验军训,更关键的是你们的精神饱满了,境界提升了、意志坚强了、品格高尚了,你们的国防意识和纪律观念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提高了,独立生活能力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已初步养成了,这对将来高中三年的学习、做人、做事和努力奋斗,树立了信心,夯实了基础。这次军训,将会成为大家成长历程中闪光的一页,照亮我们的人生航程。
同学们,良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六天虽然太短但却是我们新学段、新生活的起点。我衷心希望你们把教官们的军人作风和精神、军队的纪律和观念,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勤奋学习,文明守纪,树立远大理想,通过三年的努力,考上理想大学,给我们的家长、老师和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借此机会,再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1、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保持军训中的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以教官为楷模,以严谨的作风为准绳,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以良好心态投入到繁重的高中学习生活中去,接受人生道路中的一次又一次严峻考验。
2、今后要严于律己,要养成良好习惯。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学校各种规章制度,树立集体观念,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静宁二中入学教育手册》每人一册,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条文,领会精神实质,内化行为规范,务必使各项制度深入人心,耳熟能详。每位同学都必须把自身的行为置于规章制度允许的轨道,日常生活中把规章制度作为一面镜子,常照常查,自查自检,匡正过失,培养良好行为习惯。
3、时刻回顾军训体验,迅速适应高中新节奏。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短暂而节奏快,同学们要珍惜青春的大好时光,迅速完成从初中到高中的角色转变,学会自己管理自己;要从心态上、行为上作好调整,全面适应高中学习生活的新节奏;军训中培养的吃苦耐劳、严格要求和意志磨练的作风,会让你们受用终生,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努力拼搏,奋发进取,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
4、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互相帮助、团结友爱,从高一开始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打好坚实的基础,力争高二学业水平考试人人过关,高三毕业时,人人都能实现进入高等学府的理想。
同学们!短暂而难忘的军训生活结束了,留给我们的是美好的回忆,再过两周我们将走进教室,漫游于书山学海,用丰富的知识充盈我们的头脑,我要告诉大家的是:训练场上的严格规范、一丝不苟、知难而上、百折不挠、勤学苦练、甘洒汗水的训练要诀,同样也是我们获取知识的法宝、取得成绩的武器。
最后,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为完成军训任务付出艰辛劳动的教官们,向每天陪伴你们、无微不至地关怀着你们的班主任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