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晚上八点,我坐在电视机前,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妈妈的陪同下。观看了《开学第一课》。通过节目我了解了我们祖国从建国到今天70年间的成长,了解了一个个与国旗有关的感人至深的故事。其中让我深受感动的是第一代攀登者以血肉之躯搭建“中国梯”,把五星红旗插上珠峰之巅和闪耀在月球背面的那一面五星红旗。
1960年5月25日,中国登山队第一次攀登珠峰,四名突击顶峰的队员凭着惊人的勇气、智慧和毅力,以搭人梯的方法创造了奇迹。“无腿勇士”夏伯渝爷爷动情地讲述了1975年那次攀登珠峰架设中国梯的过程,讲述了攀登者拼搏奋斗永不言败的中国精神,他们的故事令我肃然起敬,我在想一位无腿老人都能攀上珠峰,我们是不是更应该努力学习,勇于拼搏永不言败?2019年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并于1月11日在月球背面完成“嫦娥”和“玉兔”的互拍,他们胸前的五星红旗是迄今唯一在月球背面闪耀的国旗,我不仅在想是什么样的特殊材质,能让五星红旗在月背闪闪发光?整个工程的难度到底有多大?我们为何要去月球背面?我什么时候也能去月球看看?更令我兴奋的是孙泽洲设计师带来的“小玉兔”,不仅能与同学们互动,还能答疑解惑,分享它在月球上的所见所闻。看着祖国日益强大,我身为中国人感到无比的自豪。
今天,我们作为小学生,作为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更应该从先辈们的身上学习他们英勇不屈,百折不挠,甘于奉献,永不言败的中国精神,捍卫祖国的尊严,努力学习,早日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强国梦。
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祖国,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