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兴趣爱好有好多,如打羽毛球、打乒乓球、骑自行车、滑活力板……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骑自行车了, 因为,我童年时代的很多欢乐时光都是在自行车上度过的,骑自行车时,也发生了很多我至今非常难忘的事。
记得那是在上学之前,我和爸爸进城,到了一个自行车商城,里面的各式各样的自行车一排排、一列列排满了整个商城。挑来挑去,我的目光停在了一辆蓝色的折叠自行车上,她有车把和中轴两个地方可以方便的折叠起来,蓝色的喷漆亮亮的可以照见人,每个地方都叫人由衷的喜欢……这就是我得第一辆自行车。
我学车是在楼前的水泥板路上学的。一开始,爸爸一个手帮我扶着把,我顾前顾不了后,骑得东倒西歪,爸爸手一松立刻车就会拐向一边,好在有爸爸控制着,我就这么艰难的向前骑……不知过了多少天,骑了多少次,有一天,爸爸在扶了一段时间之后,就松开了手,我竟然继续往前骑了一段距离,我觉得自己已经找到了一点骑车的感觉,心里非常兴奋,我趁热打铁,继续学,爸爸松手后我可以拐弯了,围着楼转了一圈又骑回来——我终于学会了骑车。有一次,我骑车时发生了一件令我难忘的惊险事件。那是在一个傍晚,路上已经看不清了,我在校门口北面的砖路上骑车,由于速度太快了,没看见已经堵死的门的旁边的台阶,结果狠狠的撞了上去,我从车上飞了下来,落到了砖路上,我好害怕,我爸爸赶紧过来把握扶了起来,问我磕到哪儿了。我说:“磕到腿上了,磕得很疼。我忘了这里有个台阶”。回到家后,我发现我的车前胎已经被撞爆了,车把心也给撞松了。后来,我骑车就小心多了,看不清不急着走,看清了再走。慢慢的,我又学会了蹬着脚蹬上下车,出去骑车再也不需要爸爸看着了。
直到现在,只要我一骑上自行车,就会感慨万千,回忆着从前发生的事情,回忆着以前的酸甜苦辣。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人要经过磨炼,才能有好的成功。在一些伟人的成就里也有了这样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