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个让人敬而远之的职业,学生们对老师是存有或多或少的戒心的。可当你遇到了那些放下架子和学生和谐相处的老师,你就会觉得老师并不是那么令人害怕甚至让人有一点讨厌的。我就遇到过这样的一位老师。她让我对学习产生了兴趣,也让我对老师这个职业有了新的认识。
虽然老师有时候对学生又打又骂,可你们想过没有,如果老师只是为了挣钱而教学的话,他们完全可以照本宣读完了后让学生自己做题,但他们为了把学生们培育成能为社会效力的人才,不得不偶尔使用棍棒式教育,把学生扶上正路,他们也不容易啊。
我以前是个坏学生,吸烟、酗酒、打架样样精通,只有对读书一窍不通。上初中后,我感觉学习越来越吃力,刚开始我还觉得是没有适应的缘故,适应了就一切都好。可是我错了,我的成绩越来越差,退到班里倒数二十几名,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能考出这样的成绩来。即使是这样,我依旧干坏事,和老师顶嘴,在课堂上捣乱,还整天骂出题人和出书人欺负人。当我打完初中生涯的最后一次架,班主任马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心平气和地和我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谈话,没有一句责备与厌恶,她亲切地问我一些最亲切的问题,没有一点老师的架子。让我觉得挺对不起老师们的。从办公室出来后,我就暗自发誓要痛改前非,做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学生、好晚辈。
自此,我一改以前吊儿郎当的样子,课上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在考试中前进了二十几个名次,别人都说我是抄的,可只有我自己才清楚自己付出了多少。我骄傲了,在这时,马老师对我说“骄兵必败。”使我从进步的光辉中走了出来,加入新的战斗,更加努力学习,把自己提升到了班里前十五而且保持住了。可以说没有马老师就没有我的今天。
有一段时间我喜欢上了一个女生,整天神魂颠倒的,以至于耽误了学习,成绩有跌下去了。马老师问我成绩下滑的原因,开始我不肯说,可又觉得唯一可以信任的人就是马老师,只好说了出来。老师意味深长地对我说:“你们年轻人对异性产生好感是很正常的事,情有可原。可你们现在还不能想这种事,一切以学习为重。周末你到家里去好好想想,星期一再来找我。”周末我在家仔细琢磨了一下,觉得老师说的有道理,就决定把心思放在学习上,暗恋什么的都去死吧。
马老师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的代表,我会永远尊她为师。
“每次我在沮丧的时候,你伸出最温暖的手溶解我。”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起老师每天忙忙碌碌的身影和眼角新添的皱纹,紧觉心一缩。
我认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应该就是能放下架子和学生以朋友的形式存在的老师,他们才是真正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