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上课的音乐铃声再次响起的时候,我们的数学老师第 n次的走进我们的教室。他,手里拿着上课时所需的工具或是与数学有关的书籍,一边微笑着走到讲台,然后大声地说道:“上课!”班长应答:“起立。”“坐下!”从他响亮的声音中,我们就可以意识到新的一节课已经开始了。
他从未向我们提起过他的年龄,但是从他那黑夹白的头发中,我们已经猜到,他已不再“年轻”。然而,在每一节数学课上,他都会充满激情地为我们讲述每一个问题,直到我们弄清楚,明白为止。看他聚精会神地讲说,我们哪儿还有理由上课不专心听讲呢?他要求我们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的工作,我们都知道这是为了自己的学习成绩有所提高,为了不辜负老师的含辛茹苦的教诲,也为了对得起自己,我们没有理由不那么做的。
当我们遇到疑难杂题的时候,只要我们一开口,他便会义无反顾地为我们“指出一条明路”,以便我们能够在“学习”这条大道上继续走下去。
他不仅仅是我们的老师,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啊,哦,是呀,不对。嗯,我向大家解释一下,那么,我呢,原来一直是教初二和初三的,那么这本新教材呢,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同时呀,我也是头一年教高一,所以啊,我呢,是“现学现卖”,有些地方呢,也许会有错误,如果大家知道,那就替我指出来,好吗?”现学现教,我的天哪,我原以为像他这样的高龄教师,不可能还会需要学习的。最多是学电脑吗?因为现在是信息时代吗?可是,这太让人匪夷所思了呀?有时我们会遇到课外的难题,当我们就谁都望而却步了的时候,唯独他,迎难而上,为我们开辟一条新的大道。学到老,活到老的精神,在他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你说他是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呢?
自古云:言传不如身教。而他,正是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每一个学生做出了最好的“证明”。你已经猜到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究竟是谁了吧,没错,就是他,我们班的数学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