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解释:距遥远离长远,时间久远。
近义词:迢遥 远处
反义词:附近 邻近 近处
用遥远造句:
我在广州,他在北京,两地相距遥远,这事发生后,怎么一口咬定是我指使他干的,这不是白日见鬼么?
山间的清泉,你何必与遥远的大海比浩瀚呢?你自有你的清纯.
这位天文学学生对星辰之繁多和距离之遥远惊叹不已。
遥远太空的奥妙令人神往。
假如不曾与你相遇,前路要更遥远;假如不曾与你相识,行程要更孤单;假如不曾与你相知,前进要更迟缓。感谢有你!
由北京到桂林,路途十分遥远。
一些神学家们对于“世界末日多久会到来”的命题研究一直锲而不舍,但这都是徒劳无功的,因为这离我们太遥远了,本就是在杞人忧天!
当破碎的心凝结了凝结,沉淀成沉淀,磨灭掉磨灭,才发现岁月早就划破我的脸,而时间他对我谄笑,那么耀眼,那么妖冶,忽而发现,自己离曾经的那天,那么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