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的同事一个讲得比一个精彩,马上就要到我了,我不免紧张起来。打开包,我准备拿出演讲稿,结果将包中中外外翻了一遍又一遍——糟了!我又将演讲稿忘在家中了,下一个就是我演讲,我只好硬着头皮走上台。
“刚上台,我的脑中就一片空白,那篇演讲稿可是集我才华于一张啊!忽然我想到什么,说出口:‘从小,我就看过许多环境新闻,看到了许多关于环境污染的事例。变脏了的河水,裸露的山坡,中毒而死的鱼儿,沿着海岸环绕,宽整整有一米……看到那些惨不忍睹画面,我不禁心惊胆战,仿佛听到那些生物的哭诉,而人类就是制造者!
“‘我小时候在农村生活,还记得村中有条小河,河水清澈建娣,有许多小鱼与青蛙等等,那曾是我与小伙伴娱乐的天堂,可几年后,我发现那条小河不见了。在那同样的地方,却出现了一条“黑河“,奶奶叹息着说,那是村中人不爱惜小河的后果!于是环境污染的重要性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扎根了。
“‘这种现象不在少数,曾经的山清水秀,如今的臭气熏天,这就是人们的“杰作”啊。人们用各种方法,污染了我们美丽的家园,破坏了我们千年的摇篮!我听过这样一句话:人类继续破坏环境,终究有一天会受到严厉的惩罚。那一天已经快来了,泥石流、台风、森林火灾……受害的不是人类吗?治理污染是我们环保工作者的人物,使大自然焕然一新使我们的目标,我们有责任、有能力去挑起这个重担!
“‘无论今天我是否成功,我仍想渴望清水的鱼儿,渴望绿色的土地,渴望蓝天的白云一样,渴望我们的环境变美、变净、变绿!
当我说出谢谢的时候,耳边的掌声早已淹没一切。但我仍真心感谢我的坏记性,让我有机会说出自己的真心话,说出每一位环保工作者的心声。就像我说的一样,我不一定要当上局长,但一定要帮助大家拥有一个好环境,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那位女记者笑着与我握了握手。终于做完采访,我松了一口气。我已经是环保局局长了,但我仍记得那次毕生难忘的演讲,以及我对保护环境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