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只听到国家主席习近平喊道。这声音铿锵有力,原来这是在举行隆重的阅兵仪式
早上九点,我和爸爸妈妈早早地坐在电视机旁,准备观看阅兵仪式。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为建军节举行的阅兵。
习主席乘车依次检阅整齐的士兵方阵,每到一个方阵习主席就与士兵们打招呼,士兵们都整齐有力地喊:“主席好!为人民服务!”随后各方阵进行了正式的阅兵仪式。他们的队伍非常整齐,从高空俯瞰下来,就像一个规则的迷彩色长方形。我被深深的震撼住了,这是士兵们长期刻苦训练的结果呀!
最精彩的要数直升飞机方阵了,只见二十多架直升飞机训练有数,在天空中排出数字“90”和“八一”,并一直保持队形不乱,这简直太厉害了。我还看到了很多高科技的武器,如:坦克、步战车、自行火炮、反坦克导弹等。
整个阅兵仪式让我看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心想:中国越来越强大了,我们国家真厉害,有那么多高科技的武器,再也不用担心其它国家来侵犯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都是保卫国家的士兵牺牲自己换来的,我们大家都要感谢他们。作为一名小学生,我现在应该努力学习,长大了报效我们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