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70周年的日子。
中午0点钟,70向红鸣礼炮发射揭开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大会。升国旗,唱国歌,天安门广场大约有30万名官兵和观礼兵参加受阅仪式。齐唱着抗战时期的《义勇军进行曲》。阅兵分列式后,天空飞来20架直升飞机,组成70的字样,7架教练机拉出7道彩虹,象征着革命烈士们抗战中的战火。全场人员向革命老兵敬礼,最后,最大的仪仗队踏步走入长安街,70面英雄战旗依次亮相,17个外国友军代表队助阵。
阅兵仪式结束后,使我懂得了今后好好学习,长大后一定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