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目中的英雄是张丽莉老师,她毅然救下了自己的学生,演绎了大爱无疆,用自己的生命换来孩子们的安全,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也想做一个像她这样的人。 The hero in my mind is Mr. Zhang Lili. She resolutely rescued her students and performed the love of great love.She is the role model for us to learn, and I also want to be a person like her.
“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以自己的柔弱身躯支撑起一片生命的天空,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大爱赞歌。一颗美丽的心灵,刹那穿越时空,十三亿人为之感动,伟大就这样从平凡中诞生,张丽莉,这个美丽的名字,从此绽放在每个人的心中,中国最美的人民教师用无私诠释了朴素的人生。
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最美老师用行动诠释了此话的内涵。”是为最美老师颁奖致辞。在20年5月8日,佳木斯中学的学生在过马路的时候,一辆客车失控,像同学们撞来。情急之下,她立即把同学推开,自己却被客车压着了双腿。当把张丽莉老师以及受伤的学生送进医院后,医生全力抢救她,手术结束后,诊断说张丽莉的双腿骨关节断裂,高位截肢。
正处于二十九岁的金色年华,便早早与青春说再见,在轮椅上继续度过她的一生。我一直在想,是什么促使她在千钧一发的情况下舍命救自己的学生?也许是自己的勇气吧,更多的是自己对学生的那一份爱。
张丽莉老师在危急时刻舍生取义,这不是我们在社会所需做到的吗?她无私奉献,尽职尽责,这不是我们在哪一个岗位所需做到的吗?即使自己是一个学生。她关爱他人,即使自己并不富有,也应尽自己所能,这不是一个人人格的体现吗?在这个喧嚣的社会里,我们所需具备的不正是张丽莉老师这样的精神品质吗?
就算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就算不能像张丽莉那样伟大,那是否应尽己所能,帮助他人,伸出自己的一双援助之手?在我身边,也曾发生过类似的事情。记得那是一个非常冷的上午,我去集市上买东西,突然从远方传来一阵优美的笛声,我和妈妈循声走去,原来是一位年过六旬,衣衫褴褛的老人在演奏笛子,围观的人不停的称赞。后来,在人们陶醉其中时,笛声戛然而止。
老人端起破旧的瓷碗,拄着一根木棍,渐渐向人们摸索着走来,他竟然是盲人。但让我震惊的是人们竟然不约而同的走开了,只剩下几个好心人往破碗里放了几枚硬币,在碗中叮叮作响。我在那儿驻足观看,从衣兜里掏出仅有的十块钱,给了他。他说了一声“谢谢”。我走远了,可是那“谢谢”依然回荡在耳边。我感受到了社会的凄凉,我觉得现在的社会应多像张丽莉老师学习,向贫穷的人伸出双手。
我想做一个像张丽莉老师这样的人,做社会上有用的人,让社会更加地美好。这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会向着这个目标实践、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