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总有人在诉说着命运的不公、生活的不幸,抱怨着环境的阴暗,人心的冷漠,向往着那虚荣的金钱与地位。可他们是否真正的用心去感受,用眼睛去发现呢?世界上并非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上帝给了我一双眼睛,使我拥有了整个世界的财富
一双眼睛,让我看到了如画的河山。走出家门,远离嘈杂的市区,来到郊外。晨露正在树叶上逗留,繁花正从梦中醒来。清澈的湖水如同宝石般反射着耀眼的光辉,层层叠叠的群山忽隐忽现,遍目的艳丽在蔚蓝的天空中荡漾开来,霎时,天边燃起了一抹橘红,浩浩荡荡地向四周伸展开,蔚为壮观。它,使我感受到了自然的宝贵与美妙,舒缓了身心,找到了自我。这难道不是一笔让人欣喜的财富吗?
一双眼睛,让我领略到了书中的广阔世界。自小,我就对读书情有独钟。从幼时的儿童读物到现在的文学名著,每一本我都爱不释手。我的第一本图书《格林童话》至今是我最钟爱的一本书。那时还在呀呀学语的我,看到王子公主的圆满结局时,会弯起两只月牙般的小眼睛在妈妈的怀里手舞足蹈;看到深海女巫的诅咒,也会心生厌恶,默默祈祷;而现在我,则会为简·爱的悲惨遭遇痛惜,被她的高尚人格所激励。书籍成了我进步的阶梯,而眼睛是指引我走向进步的明灯。它难道不是一笔可贵的财富吗?
一双眼睛,让我感受到了父母的关怀与呵护。走进校园,步入社会,身边看似平静,实则波涛汹涌,处处充满了竞争。而父母就是我最温暖,最坚实的依靠。当成绩不佳,考试失利时,我会看到一抹鼓励的微笑无声地在他们脸上绽放,从而激励我奋发向上;当我熬夜学习,赶补作业时,我会发现客厅中依然有他们疲惫的身影,使我那因枯燥的数学题而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这双眼睛使我感受到了父母伟大而无私的爱,它难道不是我应珍视的财富吗?
一双眼睛,让我看到了如画的河山,领略到了书籍的美好,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它,让我接纳感恩了整个世界,成为我最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