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故乡已有二十年了,我至今身在异国他乡,每当我读到像:“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这样的句子,我就会思念起我的故乡和我的亲人。
春节前一天,我乘坐风行音速飞机,经过三小时飞行,终于回到了故乡。“故乡的变化真大啊!”我不禁赞叹道。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直插云霄,想起我离开家乡以前,这里还是一片平房。高楼前面是一大片绿茵茵的草地,小朋友在草地上踢足球、游戏,这又让我想起以前,平房的前面是一条公路,每天尘土翩翩起舞,环境十分恶劣,现在变成了一个环境优美的小公园。高楼的后面是一个游乐场,周末的时候免费开放,希望每一对年轻的父母都能陪着自己的子女在这里快乐地玩一天,以前,这里是一座工厂,烟从工厂里的烟囱排放出来,使一些人得了肺癌。
我乘坐电梯到了十一楼,我走到我家的门口,看到了一个机器人站在门前,旁边还有一个肖像辨认器,我放上了一张近期我照的一张照片,机器人说:“请进”。我走了进去,妈妈看到我回来了,心情激动得不得了,一下抱住了我。我坐下跟妈妈说了许多我在国外的事情。过了一会儿,机器人给我倒了一杯柠檬水。晚上,我们一家人吃着机器人做的香喷喷的饭菜,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
故乡虽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故乡的月亮永远不会变,永远那么美,永远那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