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文章记忆中没有很彻底的为自己的母亲歌颂上一篇文章,往往对自己最亲的人疏忽了最亲近的关爱,一句没时间冷了一颗牵挂你的心,少了多少度的关爱与关心,
新年十三号的的早晨还在熟睡中的我被电话吵醒是老爸打过来的,睡眼朦胧的我模糊的听着老爸在电话的那边对我说:还没睡醒啊儿子,这是老爸一贯对我最亲近的称呼,我也因此觉得老爸这样叫我很亲切很温暖,我迷糊的回应着还没呢,接着老爸对我说了一件关于老妈的事,我听完后对着父亲说没问题我们一块来演这场戏,到了十四号下午我提前请了假回家。
到家后老妈在坐在床上和小姨聊天看起来无精打采我知道她是为很多事闹心的压抑,做了简单的问候之后走向自己的房间老爸也走进来就问我,给你说的哪件事怎么样了,我说别着急我等会就联系,老爸没在说什么转身就出去,我在脑海里想了想就给公司的一同事打了去电话,本想委婉的一点说结果就大概的说了一些他也欣然同意说明天中午就到,记得那一晚家里的雪很大自己也很早的就睡去。
第二天的清晨被一阵阵的炮竹声吵醒本想着还想再懒一会床可却没有了一点睡意,起床之后就走到厨房老妈已经做好了早饭,在家也就没注意形象头发乱乱的脸不洗牙不刷就端起碗吃了起来,老妈就在一旁说就你这样以后能找到媳妇,谁家女孩子愿意跟你,我是不会给你介绍的,我弱弱的眼神看着老妈,脑子里在想我算是亲生的吗?
有这样打击自己的儿子吗?当然这些都是开玩笑的了,匆匆吃完后就去洗漱了,完后我打了电话问同事大概几点可以到,他说十二点多之后的时间里我就一直坐在电视机面前等,有时候想想老爸,老妈,真的挺不容易的,为一个家的操劳,为儿女婚事的操心,以前大姐二姐没出嫁的时候就听他们说等你们嫁人了我就省心了。
可现在一直不省心毕竟儿女是母亲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你可曾知道父母亲的操劳不是为他们自己而是一个家和家里的所有人。电话响了是同事打来的说他现在出发我起身走出家门要到桥口去接下同事,之前也没来过我们家,走到桥口后等了一会就来了,我上车趁着回家的途中我把事情的缘由从头到尾的对同事说了一边之后我给他了二百块钱,到了家之后我对父母亲介绍着说这是我同事。
他哥是干这一行的可以看看,老妈见我带来了人急忙招呼着老爸说拿出来先给人家看看,老爸说在厢房同事也不是很懂就装样子看了看抓起一把拍了张照片之后对母亲说先等一会我也不是太懂这行,我把照片发过去他说可以我就给你钱,就这么简单我也不太懂这行,母亲在旁边认真的说这些都是我挑拣好的,虽然发芽了但是还可以种你带回去以后在过霜地里种上就好了,过霜的意思就是说地表必须是湿润的这样种下去才有利于种子的成长,我带着同事来到我的房间坐了一会没多久便出来,我同事说可以让我带回去他处理下就可以种了,说种子是好种子。
之后同事便拿着我给他的二百块钱给了母亲,在走之前母亲还嘱咐着同事说回去之后把沙子筛干净在过霜的地理就可以种,不用再挑拣这都是我挑拣好的,送走同事后母亲便去做饭走着走着对着父亲说你把这钱拿着,父亲推开母亲的手说这是你买种子的钱你装好,我在后面看着乐了,老夫老妻了谁装着不都一样吗,老爸一直恩爱着老妈尽管老妈的脾气不是很好老爸一直谦让着老妈,记得上次老爸介绍了一个女孩之后没谈多久就分手了。
老妈就问我为什么,我说他是被家里管养出来的公主的脾气一天给你闹三次情绪隔三差五的发脾气,有时候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事发脾气的中间一直包容着谦让着到最后我有点接受不了就分手了,老妈在旁边不消的说就人家女孩子闹闹脾气耍耍性子你就受不了了,你一个大男人一点忍耐包容都没有,你爸都把我包容半辈子了也不见他说什么,我笑了笑说道:那是我爸老实,要是我老爸年轻的时候你两就该换换了,老妈接着又说:那是你爸爱我,你爸愿意,你怎么就不能包容人家呢。
我苦笑了下在心里面说道:妈,您脾气不好,血压又高她又是从小被家里人娇惯出来的,脾气也大,和您一样什么都要按照他的想法来做,我怕以后娶进门你两脾气不合让您又闹心所以长痛不如短痛,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我再也没有发现老爸和老妈吵过一次架,只是一次次的知道老妈心情不好的时候除了我和大姐二姐,一直陪在她身边的就是老爸,老爸和老妈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心酸又最幸福的人,有多少次我看到老爸老妈的背影心里酸酸的,不说这些了心酸,老爸老妈不容易,做儿的得长心,说的有点远了我们接着前面的说。
那天早上老爸打电话过来对我说:儿子,爸给你说件事,你妈卖的二百块钱的种子现在家里没地了种不下了,你找个人给人家二百块钱就说是过来买种子的,演场戏把这些种子卖出去,你妈这段时间为种子这个事闹心了。
你把这件事办好还不能让你妈知道实情,瞬间觉得老爸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之后有人对我说不就一点种子吗?种不了就扔了二百块钱现在的社会一天就可以挣到,我想说的是这不是二百块钱的事,这种子里有母亲的汗水和母亲的心血,没有哪家的种子你买回来之后全部都是好的没有坏种子,老妈买回来种子后一把一把的挑拣伴药,等等很多道工序,这就不是钱的事,这是老爸老妈那个年代对生活的一种态度。
同事走了之后老妈还对我讲人家要是把种子拿回去种不活了你告诉我,我得把钱或多或少退给人家,不要让人家给我钱种子却是坏的,我安慰道说没事,到时候我问问坏的话我就告诉你,母亲全然不知这是我和老爸策划的一场戏老爸不为别的就为自己的老婆能开心点,健康些,在中午饭的时候我和老妈坐在房子里聊天,老爸这个时候进来说你娘两聊啥呢,聊得这么开心,老妈就在旁边笑着说还是我儿子懂我了解我心思,你就不如我儿子,老爸苦笑着说,你娘两聊我啥也不说,那天母亲心情很好之后出去就跳舞了,其实我很想告诉老妈一件事这些年一直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就是你的老公我的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