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平平淡淡,像一杯白开水,你喝了没味,但是你不喝还不行;偶尔你的喝的时候还可能呛你一下,但是你细细品味,可能你还感觉到一丝丝的甜味!
我们是大自然的一个组成部分更是生活的组成部分,大自然的生存法则是——弱者强食,譬如职场上的激烈竞争,如果你不比别人强大,你就会没有面包可食,就会被社会淘汰掉。既然生下来了,就要活下去,既然要活下去,就要努力在竞争中生存。这就是大自然与生活教会给我们的。
我们并不强大,但也绝不弱小。
我不以前历过大风大浪的洗劫,对生活有些一知半解。往事回首,有过成功的喜悦和自豪,也有过失败的悔恨和自责,曾有欢声笑语伴随耳旁,也曾有寂寞孤独与我相伴。
当夕阳渐渐在视线中下滑,晚霞染红了半边天的时候,我喜欢喊上邻居家的孩子(与我同龄)一齐出去走走。一次,我们看夕阳西下时,空中正好一群麻雀叽叽喳喳地飞过,她说:“你我都是‘空中鸟’,天空好比生活的大笼子”。我颇有所悟,“无论我们怎样飞,都飞不出生活的大笼子”。
慢慢地,我开始注意生活的点点滴滴。品尝过生活的苦与乐之后,我发觉生活的确很苦,但苦中有乐却是以前所不曾发现过的。生活本就应是完美的,要学会捕捉生活中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我赞叹过旭日的辉煌,也惊异过落日的灿烂;我感慨过星空的浩瀚壮观,也赞美过大海的博大深沉。可我应对乌云密布或大雨滂沱的天气,也许就会不自觉地皱眉头。
有人认为生活并不都是真实的,追求真实会让人无法生存。所以人们常常要在无可奈何之中,臆造出一种使自我满足的假象。在痛苦时浮现出的笑容,烦恼时体现出的简单,那都是人们慰藉他人或自我的假象。
也许人认为生活来不得半点虚假,制造假象的人,都是在逃避现实。
两种说法好像都对,又好像都不对。
生活,真的很难解释清楚。它永远是个无法破译的谜。
生活到底是什么?
也许,“生活的真谛”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不一样的,每一个人对生活的感悟也都是不一样的。以你特有的方式,去经历生活,去感受生活,去感悟生活,去品味生活,让生活好好地进行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