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早晨,朝霞映红了天边,我们城南小学全体师生聚集在操场上,举行新学期的开学典礼
同学们排的方队呈长方形,长方形的前面是主席台,主席台的左边是旗杆,再往左是乒乓球台;长方形的左边是老师宿舍楼,右边是教学楼;长方形的后面便是学校的大门,陪伴着那扇铁门的是两棵挺拔的白杨。
在乐曲声中,1—6年级各个班的同学们已陆续抵达操场。主持人手持话筒,大声宣布:“升国旗,奏国歌,少先队员行队礼!顿时,两千多只手高举过头顶。”“起来,不愿作奴隶的人们……”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国旗伴着国歌升上天空,瞧,东方的太阳射出万道光茫,给耸立的旗杆镀上了一层金色。国旗沐浴着金色的阳光,在空中迎风飘扬。国旗下,无数条红领巾飘动着。我一定要学好本领,让五星红旗永远在中华大地上高高飘扬!
接着是校长讲话,校长大人走上主席台,对着话筒,操作强而有力的语调为我们宣读新学期的任务,同学们听得很认真。是啊,在新的学期里我们应该改变自己,要认真学习,得到同学、老师的认可。成绩差的同学一定要把学习搞上去,成绩好的同学也不要骄傲,努力做到最好、更好。
校长宣读完毕,六年级的易小琦同学宣读自己的文章,“我们都是初中的预备生了,一定要好好学习,毕业考试就是为了来检测我们六年的学习成果。”没错,我们已经是初中的预备生了,应该在这最后一年里拼搏向上,做最后的冲刺。
最后,是捐款仪式。在五年级的一位同学患了脑瘤,要做开卢手术。她在学校成绩优异,团结同学,在家里听父母的话,经常主动帮忙做家务。一向健康的她却在今年暑假不幸被检出患了脑瘤,这对一个并不富有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做开卢手术虽然手术费只要三万块,但是对她的一家却是一个想都不敢想的天文数字。当各班主任代表自己班级捐款时,她母亲的眼泪“刷”的一下流了下来。当她的妈妈抱着那鲜红的捐款箱时,她妈妈的眼泪再一次流了下来,拿着话筒带着哭腔说:“同学们,谢谢你们!”用她那已经很旧的衣服擦了擦眼泪……
在新的学期,我们要好好学习,做最后的冲刺,同时也愿她能重返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