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小见大就像小故事大道理一样,所有的故事都有它的有一个道理,故事虽小,可道理却不浅。在生活中,我们如果无意中做错一件事,就会有可能会影响到大局。
在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下午,我兴高采烈地来到超市,买我最心爱的《红楼梦》。
超市里的物品琳琅满目,令我目不暇接。我走过一个个柜子,来到书柜旁。《三国》、《水浒》、《红楼梦》,哦!在这呢!正当我准备去付帐时,看见一个青年男子,他戴着眼镜,衣着整洁,身材高大,一看就是高中生,一副文质彬彬的样子。这时,他随手将一张面纸扔在了地上,干净的地板上顿时就想一幅美丽的画上给它添上一笔不可挽回的致命点。旁边有很多人都看着他,而他,整个人若无其事似的,昂首挺胸地走出了超市!我毫不犹豫的跑过去把垃圾捡了起来。看着他的背影我心中火了,真想上前去教训他一顿,可是我……我打不过他,看着旁边饱含着怒火的人们,我不禁叹了口气,唉!
在回家的路上,虽然捧着心爱的书,但心中的怒火迟迟没有退出,扰乱着我怒火的心。
晚上,躺在床上,我翻来覆去,迟迟没有睡意。我望着窗外,令我又想起了百天的事。
我真想不明白,为什么他要那么做呢?耍酷?还是什么?但从他那斯文的外表看来,他一定读过书,既然读过书,有可能不懂这个道理吗?我们全球有50多亿人口,如果你扔一张纸,他扔一张纸,每个人都扔一张纸,那么原本这个美丽的蓝色星球将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有一位数学家说过:“不论什么数字,用它乘以50亿,都会变成一个很大的树;无论什么数字用它除以50亿都会变成一个很小的数!”正因为是这样,我们才更应该保护环境,保护国家,保护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