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之旅作文
我盼望已久的黄山之旅终于到来。我们从酒店出发去了东峰岭汽车站,坐车到了黄山脚下的南大门。
接着我们坐云谷索道向着山上开去。这一路上的山真险啊!一座座危峰兀立、拔地而起。从脚下,到顶上,树木慢慢减少,从半山腰到山顶几乎没什么树,只是偶尔立一颗松树冒一丛灌木。不一会儿我们到了云谷索道的上站。一下索道,我们就去了第一个景点——石笋缸。
石笋缸的山峰可真多呀,每一座就像一个又肥又嫩的石笋,高高地立在我们面前。你瞧:正前方有几个小童在拜观音;它的右边有个戴着三角帽背着背篓的老翁,背篓里还有一棵松树呢;老翁的旁边还有几个个仙人在下棋……
我们看了石笋缸,一直向前走,便到了始信峰。一看上去的路,哦!天哪!那里挤满了人,一直排到峰底,我们也只好去排“长龙”大队了。十分钟后我们到达了山顶。
站在山顶的我们,却被正前方的一块三米之高的巨石阻挡了视线。如果想遥望下方,还得征服那个“庞然大物”。当我们站在巨石之上时,我的手不自觉地紧紧抓住栏杆。俯瞰下方,风光可真好——密密麻麻的树林中,有条干枯的水道,石笋缸也立于我们右侧。呀!山上的雾气也不错呢!一眨眼的功夫我们眼前所有的山都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可又一转身的功夫,那雾又烟消云散。
我们开心地下了始信峰,向着西南方向经过黑虎松,直奔猴子观海。刚一到我就冲了上去,这地方比我想的棒多了,不仅有好多好多的石头可以爬上去玩,而且对面峰顶的石猴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刻”得真棒!你瞧,那猴子盘腿坐于地面,双手交叉抱于胸前,眼睛直直地遥望远方,我想当早晨的雾覆盖了山峰成了云海之时,这石猴就坐于高台之上,观看“大海”。
看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们掉头回到了北海宾馆,向西南方向,直奔光明顶。光明顶可是黄山三大主峰之一,海拔1860米。上面最棒的观景点,便是电视塔外面的观景台和比峰顶平地高出四、五米的巨石。观景台是最棒的看日出位置,巨石之上就是遥望莲花峰(黄山三大主峰之一,1864米,最高峰)和天都峰(黄山三大主峰之一,1810米,最险峰)最佳的观测点。
我们停留片刻、杀下山去、办理入住、放下提包、马不停蹄地向着西海大峡谷的缆车天海站而去。坐在轨道45度倾斜的缆车上,我们很快到达了谷底。我们的目标是从谷底沿着石阶蜿蜒而上,走出西海大峡谷。石阶是沿着巨石山峰盘曲而上的,它像一个不喘气的人,一口气就是七八十阶。一路上我们遇到了很多与我们相向而行的游客,他们都拼命死拽着绳索或栏杆倒退着艰难地走向谷底,还时不时的对我们说:“前方有猴子拦路抢劫,太可怕了!”
很快,“拦路大盗”端坐于前方。那又老又肥的猴子正仔细打量着我们有没有食物,但还没有看清楚,就被我爸用登山棒赶到了一旁的树上去了。可那家伙并不气馁仍然端坐于树上,对我们虎视眈眈……
我们走过了二环路、一环路,还有一个小小的一线天,经过排云楼宾馆,就来到了飞来石。飞来石矗立于另一块巨石之上,两块石头之间的接触面很小,远远望去,它像一把锋利的石刀从远处飞来,深深的插入“土壤”之中,故而得名。这石头还有一个神奇之处,就是从不同角度观察,它所呈现的形态就会有所不同。有的角度看,他像一个老翁在看海,有的角度看,他像一个大大的仙桃,遗落在高高的石台之上。可惜美丽的景色总是那么短暂,我匆匆的向光明顶赶去。
当我们终于再站上光明顶的巨石时,火烧云上来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漂亮的火烧云。有的像一颗金光闪闪的跟踪火箭炮,追着一只四处逃跑的狮子飞;有的像一只光芒万丈的鳄鱼,趴在岩浆中,正要与俯冲下来的牛决斗;有的像一把极光圣剑,直指天空……
在我们背后的远处,有一个像原始人脑袋的云,那里面时不时的有闪电出没。我看得入了神,这真的是自然奇观啊!不一会儿太阳和那些美丽的奇观一起消失在黑暗之中。
第二天一早,我们睡眼朦胧地直奔光明顶。一道峰顶。,哇噻!这哪里是看日出和云海啊?明明是——看!人!海!拥挤中,太阳出来了,我们只好下山,向着步仙桥而去。
我见过热气冲天的热海,玩赏过拔地而起的火山,却从没见过步仙桥这样的景色。步仙桥的山真静啊!我站在悬崖边大喊,都能清晰的听见自己的回声;步仙桥的山真险啊!一路上好几处地方,都位于山脊之上,两边没有栏杆、没有树木,就是手脚并用的爬,一不小心也会摔下万丈深渊;步行桥的山真奇啊!有的一座座拔地而、各不相连;有的手牵着手、连绵不断……
突然两座山峰挡住了去路,只见步仙桥正位于那“天门”之中,若隐若现。当我们站在步仙桥之上时,下方便是万丈深渊,左边就是仙人踩高跷,上方则是湛蓝的天空和白云。我觉得自己好似一个神仙,在天街中逍遥自在。远处那座长得很像莲花的山峰,便是我们最后一站的目标——莲花峰。
很快我们到达莲花峰山脚下。我蹦蹦跳跳地跃上了百步云梯。很快,整个黄山最高峰,便被我们踩在了脚下……
黄山之行是艰难的、疲惫的,但也是快乐幸福的,终究它是难忘的、圆满的!我期待着下一次的天都峰之旅。
黄山五年后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