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把爱给予周围的人,爱就会变的愈来愈多,而这一切,都体现在这一件件的小事上。爱,总会围绕在我们的身边。
那天是圣诞节,晚上,放学了,我和好友一起走出教室。天快黑透了,几颗璀璨夺目的星星高挂在空中,一闪一闪地眨着大眼睛。
好友从兜里掏出一颗糖,剥开,塞进嘴里,然后问我:“今天晚上是平安,你准备怎样过?”“抱着袜子睡觉呗!”我灵机一动,笑答。“你等着圣诞老人给你送礼物?他可是‘奂山山市’呀!”我大为不解,正要询问,他又吐出来一句:“‘然数年恒不一见’。”我嘴上没有再说话,心里却说:“这孩子又在引经据典了!”
忽然,我的书包被拽了一下,扭头去看,发现好友在我后面,看到我扭了过来,他便说:“你的书包拉链没拉上,我帮你拉上。”“噢,谢谢。”我说。
回到家,坐在学习桌前,我正要掏出作业开始写,突然,一张被揉成团的纸映入我的眼帘。我好奇地打开一看,里面是一颗糖和几行字,上面写着:“嗨,朋友,今天晚上是平安夜,送你一个礼物——一颗糖,祝你圣诞节快乐!另外可别忘了许一个愿:祝咱俩友谊长存!”
看完了这张纸,我深受感动。“多么好的朋友啊!”我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剥开糖,放进嘴里,那一股股甜味散发出来,直冲心房,一切的心事都没了。
望着窗外的月亮,他把淡淡的黄色撒向大地。这时,我双手合十,许下了一个心愿……
爱无处不在,只要你有双能发现爱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