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当我看完“十大最美孝心少年”时,再读这一句话,我明白了“孝”字的含义。
看看那些少年吧,黄凤、赵文龙、吴林、徐泌烨、林章羽、何秀巡姐弟俩、高雨欣、路玉婷、龙花、邵帅、王芹秀,他们比我们大不了多少,却做了我们这些同龄人做不到的事情。抽取自己的骨髓救妈妈,照顾肺癌晚期的亲人,推着爸爸在各家医院求医……这些少年们做了多少让我们敬佩的事情,他们是多么伟大啊!
最让我敬佩的是女孩龙花。她用自己的身体支撑起了这个家庭,妈妈有病在身,龙花只能自己干家务活,一桶水四十竹斤重,需要来回跑七八趟才能把水缸盛满,这些都是瘦小的龙花去干的,看到这里时,我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我感动于她对于生活的坚强毅力,也感动于她对亲人的默默付出。
“孝”这个字,老在上子在下,这种结构说明了孝的内涵。希望所有的少年都能像最美孝心少年一样,把孝心永远的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