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北京第二天,我们去长城游玩。汽车在通往长城的高速公路上飞快地行驶,可是,我觉得还不够快,长城啊,长城,中华民族的伟大奇迹,我多么渴望看到你啊!
那就是长城吗?在陡峭的山上,连绵起伏,曲折蜿蜒,似飘着一条彩色的带子,那彩色的是涌动的人流!陪我们游玩的北京刘阿姨告诉我,几乎每天都有上万甚至更多世界各地人来游长城。我催阿姨快快停车,阿姨笑着说,要到入口处,买了票,才能上长城。又饶了近半个小时,我终于来到了长城入口,这里的车子真多啊,绵延了一条“车城”,游客更是成群结队。
买了票,顺着涌动的人流,我们开始爬长城了。走上长城,我用手抚摸着青灰色的墙砖,感受着几千年前老祖宗的血汗和智慧。沿着并不陡峭的斜坡,爬了几个台阶,我们就来到了第一个烽火台。烽火台四四方方,四周的墙足有一人高。上面挤满了人,黄皮肤的,黑皮肤的,白皮肤的,大家用不同的语言赞美着长城。我们继续往前爬了一段,觉得有点累了,就靠在城墙边休息,放眼远眺,运处青山环抱,绿树葱茏,长城就像卧在着崇山峻岭间的巨龙,无限地伸向远方。又爬过两个烽火台,其他的人都打起了退堂鼓,气喘吁吁地不愿再上去。我和妈妈决定向我们能看到的最高的烽火台进军。越往前,长城越陡峭了,游人也越少。我们两个人也都累得大汗淋漓,为了爬上那个烽火台,索性把鞋子脱了,赤脚走在光滑的有着几千年历史的砖头上。有的时候,甚至只能手脚并用。终于登上了那个烽火台!我高兴得又蹦又叫!再看下面,云雾飘渺的群山之中,长城伸向远方,没有尽头!妈妈说,我们只是爬了长城很短的一段。是啊,古人修筑长城是多么了不起啊!
登上长城,我很自豪!为我们伟大的祖先!为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