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仍在被坚执锐,虽然艰辛,但是我们众志成城,除了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在社会各行各业各类人群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春节是在夜空如星光熠熠的烟火,是令人惊喜的封封红包,又或是春晚这背景音下的齐家团聚、和乐融融。但对于一些人来说,春节与往日并没有什么不同,甚至是更为艰巨的挑战、不可松懈的关键。
有一个84岁高龄的老人,他呼吁人们:“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自己却早已赶往最前线,实地了解疫情。“我的动力来自疾病对人的生命的威胁。”疫情爆发后,这位老人马不停蹄、辗转广州湖北,为大众解读最新情况。他就是“春节最美逆行者”——钟南山院士。
其实不只有钟南山院士,好多医生、护士、铁路工作者,他们依然守在前线,他们将自己放下,撑起万家团圆、灯火通明。
还有那些大公司、企业家纷纷向武汉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资,为这次“战疫”做出了伟大贡献。澳大利亚华人、日本人、韩国人等全球各国纷纷向中国伸出援手,募捐口罩物资,共同研发疫苗。除了这些人员,普通民众也积极参与其中,他们也尽自己的力量,留下了一个个暖心的瞬间。
武汉市公安局摄像头记录了暖心的一幕:一位年约七旬的老爹爹杵着拐杖,佝偻着身子,步履蹒跚的将一个装着防护口罩的手提袋放在九峰派出所值班室门口,随后转身离去。值班室内工作人员赶出去追问时,该老爹爹已上车离去……
这样的温情不止发生过一幕。千秋派出所先后收到两名群众送来的850只口罩;年轻姑娘送45副护目镜到分诊台,留下纸条“平安,加油”;安徽一公安局派出所值班时,一小伙送来500个口罩,然后逃离,留了句:“你们辛苦了”。
他们这“一放一逃”,放下的是关心,留下的是感动。这些都是来自普通市民的善意,他们把自己能供给的东西直接献给最需要的前方人员,不求回报,是对一线工作人员的信任,也是对这场攻坚战的积极参与。
这是一场需要我们一起面对的“共同战疫”!需要我们携手同行才能攻克!他们的这些行为,都是这场“战疫”最美的样子。
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就一定会迎来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