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叙事作文:我的演员梦想
我出生在农村,在一所普通高中读高三。高考临近,所有人都在背水一战,特优班的人每天清晨跑完步,自习课也在做化学物理的难题。普通班的学生成群结队得打饭时也在讨论三角函数的问题,书法班的同学每天按时的去书法教室学习,间隙时都在看课本,把书法教师当成课堂,每天会写出几十张书法作品。音乐教师的学生在下课后,一边吃饭一边看乐谱。体育生每天练习完都大汗淋漓。大家都好像有清晰的目标,都在默默的比赛。我在书法教室,可是我喜欢的专业是影视。在我们那里,书法是最便宜的专业,而影视是最昂贵的专业,几乎没人报影视的专业,一年缴纳的费用,我和爸爸省吃俭用一年的积蓄都不够,在农村大家都喜欢看电视,但是很少人想过当演员导演编剧,以前的所谓文艺,是唱戏,很多人去学习后都没有好的前途,最后都落魄到来家里种地生孩子。所以奶奶爷爷非常反对我从事这项工作,他们不管应影视有多么火,我们去从事就会失败。家里不能所有的积蓄都投资到我的身上。就像所有人都说服不了奶奶的赚钱就是硬道理,花钱就是不孝顺,谁也阻止不了我在孤独之中对影视的热爱,越是孤单,越是困难,我对它的喜欢就越深。我不想让我与它的缘分擦肩而过。或许我对演员的理解只是我的感受,但那种感受是如此强烈。就像一个宫女要反对皇权跟自己喜爱的男子在一起,就像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却得不到亲戚朋友的支持。虽然影视学校离我很遥远,学校每天的校门外,都有人发影视学校的传单,我搜集了不少,大多在城市里开课。但是我却觉得它离我那么近,而身在这所学校,却得不到重视,没有安全感,没有激情,他离我那么远。我坚信我的所有才华在影视学校才能得到发展。就像我坚信此次语文考试肯定能得一百分。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有一天我终于爆发了。离开书法教室后,我拿着传单来到小卖铺,给那所学校的老师打了电话,他说今天或者明天你都可以来。今天已经暮色四合,若是去了,就回不来。于是我返回学校,在教室做作业,等待明天,等待未来。我只把这个决定告诉了好友,我说我想退出书法班,参加影视班,得到了她的支持。她是一个聪慧的女孩,和我一样报了书法班,她的文化成绩与书法成绩都在我之上,在短的时间内,她的书法成绩就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如此安静而又前途的学生,老师和学生都很喜欢。学习书法是一件枯燥而有乐趣的事,它总是日复一日的学习运笔结构,能够使人心定气神,但是没有天资的人学起来,就会常常出错,我们那里,男生比女生都多,而书法优秀的学生大部分是男生,在文艺方面,男生也比女生出色。而我们班级里的学生再差,也比我强,因为找不到安全感,我常常受周围环境影响,大概只有我一个人不喜欢这个专业吧。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别人都可以做我的老师,只有我,进步很小。
我们那里,学习书法,大部分时间是自己练习,老师教的时间很少,后来临近专业考试,我才渐入佳境,临摹的越来越好。但是那里的学生却不如书法那么清新脱俗,诗意有余。我和大部分人没有共同话题,书法的话题也很少。书法教室里不乏谈恋爱的学生,最后教室里,除了我和好友,教室里都是成双成对的恋人,男才女貌,所以男生长得好看,女生长得漂亮,在哪里都受欢迎,外貌的气质比内涵重要,女生长得好看,就算没有朋友,至少会有男朋友陪伴左右,打饭聊天。在恋爱的季节被夏天的热情点燃时,我在发愁我该怎样实现自己的梦想
恋爱班。
回到教室,很少人说话,天色渐晚,体育生气喘吁吁地跑上来,都开始复习做题。每个小类班都是这样子。我最喜欢语文,我握着笔不停的计算,但心里却是充满忐忑与激动。我没有和老师说,我不想学习书法,我想学习影视,别说家长不同意,老师也不会同意。而且我去那么远的地方学习影视,学习怎么办。老师见不到我的进步,也不能让老师见不到我的影子。我翻动着物理练习册,心不在焉地看着班里又多了一位优秀的学生,自己又多了一个对手,不是,自己又下降了一名,在教室里,我很少与人交流,我们之间的话题很少,课本之间的话题也很少。所以没有人了解我的想法,没有人知道我正在酝酿着一个伟大的计划。
那个学生是一个女孩,坐在了前边,老师安排好她,百无聊赖的出去。我们的班级人越来越多,老师警告我们,如果再进学生,他就会清除一些成绩不好,违规乱纪的学生。我明天去不去?我没有告诉任何人,如果别人知道,告诉老师怎么办。如果老师去书法教室查看。没发现我怎么办。我该怎样解释。我会不会被扫地出门,毕竟我只是一个滥竽充数的学生。我肯定了自己,去。
晚上睡觉时,我辗转反侧,在思考同一个问题,我想去念影视,但怎样撰够钱?
第二天中午放学,学校外面依旧有很多发传单的人。我在书法教室学习了两个小时后,便独自踏上了寻梦之旅。为了自己的梦想,我们可以多疯狂。我坐公交到了城市,按照传单的地址,到了影视学校。这里有好几家影视学校,在努力下,我找到了自己的目标。这是一家学校的前台台,接待我的是两个年轻的老师,比我大三岁。由于今天是星期五,有的学科没有开课,她只能带领我参观舞术班。里面是一个空旷的教室,放着一面很大的镜子,练习的老师做着动作,带领着十几个学生练习步法。学生都心不在焉的说话。这里真的很简陋,不是一所学校,是一所私人的学校,她说是私人承办的。黑暗的楼道里,简陋的设施,混合宿舍没有科学的管理。后来,她带我找到主任,是一个徒有虚名的影视教师,知道的明星知识不如我。我看了他给我的课本,很久以前的教材,他还夸夸其谈自己培养了多少学生。谈吐决定素质,他后来问我,我们这里先交一千元,来不来?
我有一种受骗的感觉,回去时我却觉得仿佛明白了一件事豁然开朗,外面的任何事物都有一个华丽的外表,吸引别人,内在如何,骗到你再说。我庆幸自己只用了两节课便明白过来,而不是用了一下午。我返回学校时,我决定安心在学校读书,安心的写我的书法,高考会如何,到时再说,要考影视学校,高考结束再说。没有安全感,自己努力了再说。或许人应该知足常乐,追求平静的生活,追求现实的生活。这样不靠谱的学校都这么贵,远在广州的着名学校该多贵。毕竟外面的情况怎样,没有实践的自己,很多情况不知道。
回到学校,幸亏老师没有查书法教室,自己蒙混过关。失去了一段理想,又回到起点,在平静的生活下,出生在农村的我又过起了普通的高三生活。毕竟,谁的理想能全部实现,谁没有被理想抛弃的的遗憾?不管你是伟人还是平凡人,前进之路的开始,都不会星途坦荡。
而且后来我明白,当演员报酬很多,但是职业很危险,常常跟媒体打交道,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庆幸我没有进入,庆幸我没有得忧郁症,其实地震中的孩子简单平静的生活更适合我,我更喜欢一个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