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军训,转眼一晃而过。然而,在这短短的几天内,却让我有了不小的收获。
炎炎夏日,烈日当空。无情的太阳烘烤着我们。大滴大滴的汗水从额头上滚落,拍打着胸前的衣服。我们如同木头人般站立着,一动不动,任凭太阳火辣辣的攻击。
“咚”一位女同学顶不住与太阳之间的这场“战争”,倒下了。人群乱了起来,但沉着冷静的老师迅速压住了场面,不慌不忙地和另一位同学一起将她送去了医务室,才停止了这场骚乱。
军训继续进行。没过多久,又有人不行了。随着同学们接二连三的倒下,气氛变得十分紧张。阳光里充满着无尽的压迫感,给人感觉就像下一秒就会倒下似的,让人紧绷神经,一刻也不敢松懈,无形中给我们增添了更大的压力。
天气还是那么炎热。不,与其说“还是”,倒不如说是比之前更热了,让人无法忍受。
真的很难受!
心中已无数次响起一个声音:就到这吧,反正你已经做得比那些晕过去的人好了……就到这吗?
“教官……”身体本能地强迫我要去休息。
“我,我……”
“小伙子,不行了吗?”
“我不行了”,就这短短的一句话,我就可以退到旁边去休息了。但是我说不出口。六年来,我一直因为身材矮小,体质也不好,而被同学们嘲笑、欺负。后面我天天锻炼,为的就是在初中三年可以不再被嘲笑。如果现在就放弃,那岂不是前功尽弃?
“没事,我还行。”我用尽全身力气勉强挤出一个笑容。坚持下去!我告诉自己。
终于,军训结束了。
初中,这只是人生中一个小小的转折点,面对它的第一个考验,我问心无愧,并且在今后三年也能迎难而上,迎刃而解!这,不也是一笔巨大的收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