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倡议书
同学们:
黄河以它那博大的胸怀孕育了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它灌溉了国土,造就了有塞上米粮川之称的河套平原;它用磅礴的力量,推进了时代的进步。它是我们伟大的母亲,祖国需要它,大地需要它,人类需要它,它是祖国这只高昂的雄鸡的动脉。
从古至今,面对黄河壮美的景色和悠久的历史,许多人写下了流传千古的不朽篇章,发出了由衷的歌唱。但由于时代的进步,许多人投资建了大工厂,他们为获取高利益,把污水直接排入河中,把树木一棵棵砍下来。工厂造成的气候变化和无节制的放牧使植被被破坏,造成了严重的水土流失。而渔民们的滥捕乱捞破坏了黄河的生态平衡。为了保护我们伟大的母亲河——黄河,我提出以下倡议:
一,在母亲河两岸植树造林,实行高密度放牧和轮牧制,减少水土流失。
二,禁止向黄河排放污水,乱倒垃圾。
三,有节制地实行捕捞,在禁渔期时不准捕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