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使我快乐作文
我和书是老朋友了,我一有空就在书的海洋里畅游。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从书中获得许多知识,许多快乐。
在我的生活中,书给我带来了无限的乐趣。我的房间都是书,甚至我的整个家都放满了书。我爱书,并且爱看书。一有闲余时间,我就无意识,无目标地捧起一本书津津有味的看起来。令人奇怪的是我一看上书,就如同走进了书里给我们描绘的世界,随着书中人物的悲欢离合,我的感情也在发生着喜怒哀乐,书中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时而是我惊讶不已,时而让我热泪盈眶,身临其境一般。书在感动着我,书给我启迪。一天放学回家,我做完作业,妈妈催我到外面玩一会儿,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而我却不然,这大好时光白白浪费岂不可惜?还是找点书看看吧,我随手抄起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书中作者的遭遇,深深吸引着我,我越看越有劲……“写完作业要把书包收拾好!”妈妈的话才使我如梦方醒。书竟让我忘了一切。
书给了我丰富的知识。有一次上语文课,老师想试试谁的知识丰富,特意让我们玩成语接龙这个游戏。老师面带微笑的说:“按照学号来接。我先出个字吧!……恩,”“一衣带水”,“水到渠成”,“成败得失”,“恩…失道寡助”……“取长补短!”“短…短”,老师慈祥地叫他坐下,对我说:“你说吧!”“短兵相接”,我脱口而出。老师以赞许的目光向我投来,我心里像吃了蜜糖一样甜。
读书充实了我的生活,使我变的有思想。读书使我学会了思考,有了一定的深度和积累,读书使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