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雪,还在飘飘洒洒,却重重落在我的心里,唤起了我对冬天的使者--雪花的爱。雪花,并不只是寒冷,它有颗热忱温暖的心。它无私地在阳光的照耀下融化的自己,化做水分供给大地,滋润世间的万物。
我们的人生,不可能总如南方某省,我们的冬天也可能随时会降临。但我们只要记着,无论多么寒冷的冬天,勇敢面对,我们就可以看到白蝴蝶似的雪花任意飞舞。请你坚信着:冬天到了,雪花盛开!
雪花悄然地飘落着。那飞舞的雪花,一朵,又一朵像是漫天的蒲公英,又像是无数幼小而不可名状的生命,在苍茫的夜空中颤动、沉浮、荡漾。神情是那样怡然,变幻是那样神奇。田静仿佛觉得有一只白色的巨翼正在冥冥之中掩过大地,不知不觉眼前已是白茫茫的一片了。
雪花从一望无际的天空轻轻飘落下来,纷纷扬扬、飘飘洒洒......一朵朵、一片片晶莹如玉,洁白无暇,像天上的仙女撒下的玉叶、银花,又像天宫派来的白色天使,是那样的美丽,无私的把大地装扮成了童话中的白色王国。
雪花再一次轻轻飘落,落在肩头。大自然是怎样创造的它们?竟如此的动人。不禁伸出手,想看看这六瓣的晶莹花朵是怎样的姿态,却不料它在掌心瞬间消逝,从指间滑落。即使它们曾经开的多么绚烂,终究逃不过死神的魔掌。
我走在路上,边走边观赏,望着这美丽的雪景,深深吸了一口气。雪花落在身上,落在头发上,细一看,有的像晶莹的薄片;有的像白亮的银针;有的像夜空的星星;有的像交错的树枝;有的像一把把张开的扇子。啊,多美的雪花啊!真是千姿百态!
雪花从天上飘落下来,好像舞蹈家从空中舞动一般,那姿态优美动人;落到地上后,像是给大地穿上一件白色的棉袄一样。当雪落到一定的程度时,你踩在上面,就会听到"咔嚓,咔嚓"的声音,那声音如此动听,最好玩的游戏就是堆雪人玩了,堆出的雪人也是白色的就像老奶奶一样,那么慈祥,那么和蔼可亲。
雪花是世界的"化妆师",也是我们孩子的好伙伴。当白雪铺满大地的时候,我们都冲出家门,在乐园中玩耍,堆雪人,打雪仗......一片欢声笑语,使冰封世界充满了生机,雪花一刻不停的飞下来,掉在孩子们的头上、肩上、脚上,哈!都成圣诞老人啦!轻轻接住一片雪花,它不久就会消失,变成一滩闪光的水,微微向脸上一摸,会使你觉得格外舒坦,从来没有这样舒服过!
溪中的大溪石上和小溪石上都覆盖着白雪了。好像有一群白色的小牛,在溪中饮水;好像有两只白色的狮睡在雪地里;好像有几只白色的熊,正准备从溪中冒雪走上溪岸。
你看,那一片片小雪花多像一个个降落伞,又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左看看,右看看好像在找东西,还像一位位白衣天使,雪越下越大,有的落到了房顶上,好像给房顶戴上了一顶白帽子;有的落到了大树妈妈的头发上,大树妈妈像在说:"小雪花,你真调皮把我的头发给染白了。"还有的落到了大地妈妈的怀抱,一会儿就融化了。上课时我向窗外一看,天空中好多的小雪花慢悠悠的飘落下来,一会儿房顶就变白了。下课时,我急忙跑出去,这时雪下的越来越小了。小雪花多像一位位害羞的小姑娘呀!
11) 这漫天的雪花,随风飘扬,好似一个个可爱的雪娃娃,调皮的跳了下来,像一位位仙女,身穿一件洁白的裙子,轻飘飘的;又像一朵朵白色的小花。
在这个雪舞时节,静默无边的思绪,细碎的六角精灵,翩跹的形态象柳絮,象芦花,象蝴蝶,如醉如痴的凝望,那一朵朵晶莹中浸润着我的梦想,雪,落在枝桠上,屋檐上,各式楼宇,勾勒出不同风景的美丽弧线,在微露的月光映衬下,闪耀熠熠粼光,融合在朦胧的视线里,若有似无,一片纯白。
雪花儿飘飘,我抬头仰望天空,雪花正像一片片羽毛飘落下来。雪花飘到同学们的头上,变成了闪闪发亮的小银帽;雪花飘到蘑菇亭里,石蘑菇仿佛有了生命,跳起舞来。空气也仿佛被雪过滤了,是那样的清新,有一种纯净的、真实的自然美。雪给万物带来了生机,它让万物纯洁,大地、万物需要雪,离不开雪。雪花落在哪儿,哪儿就会变美,雪花儿飘飘、,雪花儿飘飘,它将世界装点得美不胜收。
雪花很白很白,白得那么纯洁。它们把大地变得也很纯洁、很美丽。我有种这样的感觉:雪不仅仅使万物变得纯洁,也使人们的心灵变得像它一样美丽、纯洁。
梅将雪共春,字里行间,能看到雪花的快乐以及诗人的快乐,令人羡慕!何时,我们也能够触摸到这样的快乐?即使雪花在掌心里化成了一滴水,也能留下纯净的记忆。
雪悠悠地飘着,将天地渲染成白茫茫的一片。柳絮一般的雪,芦花一般的雪,轻烟一般的雪,流转,追逐,来时纤尘不染,落时点尘不惊。一朵朵六角小花,玲珑剔透,无一重样。粉雕玉琢,可是,哪一位艺术家能设计出如此精巧的纹路?哪一位雕刻着能雕出如此细致的工艺品?与其说是大自然的杰作,我宁愿相信是天宫里某位仙子的眼泪!
当太阳升起的时刻,雪花知道,大地已不再需要他的爱,他融化成一粒粒小液滴,消逝在瞬间,他知趣的离开,让大地贪婪的吮吸阳光的温暖。阳光取代了们的地位,肆意的向雪花炫耀自己征服的的快感。大地不曾留恋雪花,不曾想过默默爱她甚至可以为她付出生命的爱的使者。
18) 一片片小雪花像烟一样轻,玉一样纯,银一样白,飘飘洒洒,纷纷扬扬,从天而降,亲吻着久别的大地。
美丽晶莹的雪花,在风中变幻着舞步,飘降到大地上。无数的雪花使大地一片银色,远远望去就像一层白纸铺展着。仔细的看,仔细的观察,仔细的倾听,就能听到下雪的声音。雪花旋转着舞姿翩翩而至,袅袅婷婷。雪,滋润着大地艳丽的色彩,隐藏着满野得花花草草,一旦他融化了,一个绚丽的春天就来了。
雪,飘起来了,看!一片片洁白的雪花,随风飘舞,摇曳多姿,像鹅毛,像柳絮。雪,真美啊!晶莹光亮,婀娜多姿,像一颗颗小星星降落人间,又像一朵朵六瓣梅花打着旋儿纷纷落下。雪,像云朵那么轻柔,如玉石一般洁白。晶莹的透明的雪花在天空飞舞,街道上洒满了雪,房屋上落满了雪。整个大地变成了银白色的世界。
21) 真的很美,不是北方的干粉,她像棉花那样柔软,不同的是飘落在手掌心的时候,只感觉到她的冰凉在你心里融化。那是美的,惬意的。
22) 看,校园的草地上,也覆盖了满满地一层,像是给小草盖上了一床厚厚的棉被,小草不再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她们安静地躲在棉被里甜睡。
那年的雪花如飞扬的般若,絮絮如丝,如鹅毛,一朵一朵从天上飘下来,像贪玩的小孩会在天空逗留很长的时间,迟迟不下来,又像天上在下棉花糖,让人忍不住想伸出舌头去接住,含在嘴里化掉,丝丝凉意深入骨髓,进入灵魂,埋在心中最深处,久久难忘。
雪越下越大,干枯的树枝被白雪装饰,不再单调;路旁停放的车辆变成了纯净的白顶白窗,如卡通般的梦幻;小区门口高高悬挂的红灯笼,顶部因积雪映衬而愈发红艳;学校的操场、乒乓球台全部被雪覆盖,一幅银装素裹的画面。
25) 雪花一会儿像鹅毛般纷纷扬扬飘落下来,越下越大。树上挂满了银花;房子披上了银装。仿佛,谁在撕下大片大片的棉絮,给各个角落盖上了白绒毯。
冬雪的歌是那么美妙,动听。每一年冬天它都在反复地演唱着纯之歌,淡之音,严之律。我想,这首雪之歌不应该只是冬天特有的乐曲,它应该是每个人的人生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