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的似真还假、亦真亦幻令人不胜惊叹、唏嘘不已,梦的飘渺、美妙不断地陶醉着梦中人,这种精神现象曾经令多少文人骚客为之神往,多少志士仁人为之奋斗。正是梦的存在使我们倍加前进的勇气和取胜的信心,因为梦,我们的世界更加多彩和美好。
孔子被后人称为大贤至圣,然而在我看来,他更是一位“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的逐梦者。春秋战国,礼崩乐坏,道德失范,战火纷飞,天下无道。孔子却怀着悲天悯人的仁爱之心,为恢复“礼治”而四方奔走。为实现自己的主张,他周游列国,开馆授徒,陷于困厄而不屈,遭遇讥讽而不坠,坐尽冷板凳而不悔。楚狂接舆的讽谏,长沮桀溺的嘲弄,墨家高人的排挤,都不曾使他动摇。“君子之仕也,行其义也。道之不行,已知之矣。”他就是这样,明知世道艰难,不可能实现自己的抱负,仍要四处游说,试图力挽逛澜于既倒。虽在当时累累如丧家之狗,却如日月,照耀历史。
有人说中国是一个难以创新的国家,因为中国没有梦和敢做梦的人;有人说中国人的处世风格是世界上最现实的,比一般的商人还无利不起早。但是,在历史上,中国和中国人是历来不缺少梦的。庄生梦蝶体现了思想的自由释放,嫦娥的奔月更是表现了追求的大胆无畏。从秦汉的明月到唐明的关城,中国人的梦不但一直在做,而且为了到达梦境的彼岸,坚持不断地探索和尝试,于是,我们有了引以为傲的四大发明,有了浩若烟海的文学艺术,成就了中国的伟大和不同凡响。
当历史具体成一个个鲜活灵动的人时,我似乎分明见到了他们每一个的“中国梦”:在虎门口岸,我目睹了林则徐焚烧英国商船上的鸦片;在百花亭畔我见证了徐锡麟发起安庆武装起义;在吴越街上我能依稀听见一二九运动中学生们嘶哑而有力的呼唤:“待亡终死,奋斗乃生。起来吧,起来!”生活在那样一个不幸的时代,只要你是一个中国人,为了国家免遭凌辱剥削的厄运就会将生死置之度外,全力打造自己的中国梦。而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和社会转型期矛盾凸显的今日,我以他们的革命精神为榜样,就像俄国诗人普希金所说的那样——“现在我们的内心还燃烧着自由之火;现在我们为了荣誉的心还没有死亡;我的朋友,我们要把我们心灵的美好的激情,都献给我们的祖国!”
没有梦想的人成不了大器;没有梦想的国成不了大国。我的梦想就是能够成为一个著名的建筑师。现在我国的许多发达城市中,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十分气派。但是,有许多的建筑都有外国建筑师的参与,甚至世博园里的很多著名、有趣的建筑,也都是国外来宾帮忙设计的。我的梦想就是能够不经过外国建筑师的帮助设计、建造出属于中国的著名建筑,并且要在我国的一些贫困地区建造出高楼大厦。我还要在美国,瑞典,德国等各国发达城市中找到属于我的建筑的立足之处!尽管我没有过人的天赋,但是我会努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实现梦想,我坚信,没有达不到的目标,只有懒惰的人。只有经过地狱的历练,才能建造美好的天堂;只有沁出鲜血的双手,才能奏出天籁的音符;只有经过努力的人,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有梦,中国也有梦。我的梦想的实现是以中国梦的实现为前提的,是建立在中国梦的基础之上的。中国正在一步步朝着发达国家前进着。若中国是一棵树,我则是一片树叶,但是,我还是希望为中国献上一份力量,毕竟只有千千万万个中国人梦想的实现,才是中国梦想的实现。在前进的路途中,地震来了,中国不怕,华夏儿女同舟共济,使中国又一次挺起了胸膛,继续前行;山洪来了,中国不惧,炎黄子孙齐心协力,共同为中国建造一双山一般的臂膀,挡住了汹涌的洪水……
中国为了实现梦想,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每天都在不断探索者、发展着、进步着……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只有当我们的梦都实现时,中国的梦,才会实现!我的梦,便是中国的梦;中国梦,便是我的梦!
中国梦本该如此,宠辱不惊,熟视岁月如流,有雪底苍松的不屈,有僻地兰草的淡泊,只为青山不放松。怀揣我的中国梦,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携长风,浩荡而去,昂首挺胸风沙渡!我坚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指引下,十三亿中国人的梦想都会成真,因为有梦就有创新,有梦才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