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端午节到了,记得吃粽子,我的祝福就是那翠绿的棕叶,包裹住幸福和甜蜜;你的快乐就是那饱满的香米,数不清到底有几粒。愿你的生活开心又如意。
【2】 端午节到了,送给你一个粽子,用祝福的粽叶,包裹一生一世的幸福,一心一意的爱情,一点一滴的关怀,一朝一夕的开心,祝你心想事成,阖家幸福!
【3】 端午节到了,送你一个“艾香粽”,芳香四溢;送你一个“薄荷香粽”,凉爽夏日;送你一个“莲子粽”,身体倍棒;送你一个“火腿粽”,胃口倍好。
【4】 端午节到了,我收集世上一切美好的东西为原料,用无忧为外衣,以我的真心祝福为丝带,为你包了一个特别的粽子送给你!吃了它你永远快乐、幸福。
【5】 端午节快到了,忍不住想翻翻你的照,忍不住想看看你的笑,忍不住想拨拨你的号,忍不住想夸夸你的妙,忍不住想花花你的票,晚上请我吃饭好不好?
【6】 端午节快到了,我用幸福米,发财枣,开心果,美丽豆,美满仁,健康糖,无忧水,做成一个大粽子送给你,愿你的日子就像它一样甜蜜,端午节快乐!
【7】 端午节我忙,对你我却不忘;端午节我累,但你却在我心内!吃着粽子我会想你,想你这个好朋友!不用粽子来表达,只用短信来问候,祝端午节快乐!
【8】 端午祝福到:愿幸福紧紧把你围绕,愿快乐永远和你拥抱。愿烦恼见你掉头就跑,愿平安永远对你微笑,愿健康总是格外关照。端午节,愿你一切都好!
【9】 满街又闻粽叶香,眷恋源系汩罗江,缠缠绵绵情不尽,包包裹裹用心量。愿你:捆不住幸福!嚼不够甜蜜!剥不完快乐!剪不断顺意!祝你端午节快乐!
【10】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如果你不乐我会给你买可乐!要乐咱俩一起乐,别背着我偷着乐;如果你还不太乐,我会在你家门口摆摊卖可乐,祝你端午节快乐!
【11】 片片粽叶片片心意;粒粒糯米粒粒真情;个个甜枣个个祝福!用丝丝牵挂把他们捆扎在一起,带着缕缕粽子的清香,在端午节到来之际给我最想给的你!
【12】 让幸福的花都在今天开放,让所有的欢乐与温馨,都围绕在你的身旁,粽子一包,小礼一份,以最诚恳的心意,为你献上浓浓的祝福。祝你端午节快乐!
【13】 人生中总有一些朋友最珍惜,总有一些日子难忘记,从夏走到秋,由陌生转为熟悉,虽不能时时问候,却在特别的日子,轻轻道声:朋友,端午节愉快!
【14】 时间,让人品味等待的滋味;空间,使人倍感牵挂的美丽;有时人与人之间的祝福,不需言语体现,就如此刻你静静体味我诚挚的问候,祝端午节快乐!
【15】 送给你一缕月光,映着我的影像;送给你一片白云,浸透我的温暖;送给你一阵轻风,带着我的问候;送给你一条短信,连接你我友谊,祝端午节快乐。
【16】 端午节,想你是最快乐的事;见你是最开心的事;爱你是我永远要做的事;把你放在心上是我一直在做的事;不过,骗你是刚刚发生的事。
【17】 端午节到了,我用一份健康的绿豆,一份开心的花生,一份美丽的红豆,一份快乐的调料,包成一个开心的粽子送给你,祝你端午节快乐!
【18】 端午节到了,愿你事业像龙舟一样快进,家庭像香包一样温馨,个性像粽叶一样飘逸,气势像雄黄一样劲霸,快乐像糯米一样粘上就不掉!
【19】 端午节快到了,我送你一座后花园,园子里栽的是智慧树,流的是忘忧泉,开的是自在花,搭的是幸运桥,祝愿好运好心情,端午节快乐。
【20】 端午节送您五个五:祝您收获多多,五谷丰登;收入多多,五花八门;朋友多多,五湖四海;快乐多多,五彩缤纷;幸福多多,五福临门!
【21】 端午节祝福:我是粽叶你是米,一层一层裹住你;你是牙齿我是米,香香甜甜粘住你;粽子里有多少米,代表我有多想你!祝端午节快乐!
【22】 包粽子也是端午的保留节目之一。妈妈和阿姨总会买了好多的粽叶,用水少泡着,洗干净码好。粽子的馅一般是糯米,配上绿豆、红枣等,煮熟。然后在妈妈和阿姨的一阵灵巧的忙碌之后,我们小孩便馋猫般围着蒸笼转,等待粽子出笼的时刻的到来……
【23】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一个极其隆重的节日,她是为了纪念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浪漫主义爱国诗人屈原而诞生的。可以说,在人类的历史上,还没有哪一个国家,哪一个民族,像我们中华民族一样二千多年来,每年都以一个隆重的节日来纪念一个诗人的逝世。
【24】 端午节是个非常热闹的节日,家家包粽子、吃粽子,这是端午节必定的习俗,各式各样的粽子都有形状多多,在农村,我们还会包个书包形状的送给弟弟妹妹们挎在腰边带回学校边走边吃。味道多多,有甜的、咸的、香的、辣的,甚至连苦的都有。不过好像因为地方不一样,包出来的粽子各味不相同,每个地方的人基本上只习惯于自家包的,对于其他地方包出来的味道些许人都不太习惯的。比如说我就不习惯,因为馅料不一样,我还是喜欢吃自家包的粽子。
【25】 故乡的端午节哟,你给了我多少喜悦和欢乐啊!端午粽飘香,龙舟响当当,好事成双双!端午节流露出的是地道故乡情,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是对诗人屈原的爱国精神一种钦佩,赞颂。吃着正宗的家乡粽子,看着精彩的家乡龙舟赛,心里头别有一番滋味。
【26】 解开扎藤,剥开粽子叶,甜粽子里藏着红红的粽肉,咸粽子里白白的粽肉都升腾着蒸汽,散发着一种特有的蒸棕香。两粽子用盘子放在一起,活塞两颗亮晶晶的红白宝石,糯米在灯光下晶莹透亮散发着撩人扑鼻的浓郁糯米香,是帮极了!最最令爱吃甜食的我深爱的还是枣红般的甜粽子。端午时节,家里包了一大把粽子,总要送亲戚朋友一大包,一大包的。其他人也用自家包的粽子作为谢意送给我们。因此,在端午哪天,我家总有从姨妈,外婆家带来的吃不完的粽子。
【27】 农历五月初五,是家乡最有特色的日子----端午节。虽然端午节是中国人民中一个十分盛行的隆重节日,无论在中国南方还是北方,都有过端午节的习俗。但我感觉,南方的端午节要比北方的更有意思,气氛更浓郁,更能表现端午节特色。
【28】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屈原就是这样一个诗人,忧国忧民。“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屈原就是这样一个史官,信念坚强。“青云衣兮白霓裳,举长矢兮射天狼。”屈原就是这样一个勇士,斗志昂扬。“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屈原就是这样一个英雄,不畏强暴。
【29】 不管历史如何嬗变,不管时代如何变迁。自从屈原投入汩罗江的那一刻起,他在楚国百姓心中就牢牢凝固和沉淀了,就注定他的灵魂将得到洗练和超度,割之不断、挥之不去,进而升华成为一个伟大的民族精神。
【30】 被忽略的端午,我已过了好几个。竟也习惯了没有彩绳的节日。只是当看到同学手上带着五颜六色的彩绳时,我虽然会不屑一顾,说那是小孩子的东西罢了。但心中,还是会想起奶奶,想起那童年用爱编织的端午的彩绳。
【31】 杯酒过汨罗这个耐人寻味的已然离我们远去,可以探寻的足迹唯有盘中微微泛黄的粽叶,婉转西流的汨罗江和江边那一缕亘古不变的。
【32】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在我国南方十分流行,它最早当是古越族人祭水神或龙神的一种祭祀活动,其起源有可能始于原始社会末期。
【33】 端午是个美好的节日,在这并不美好的现实中可以寄寓一些幽思,让凡尘蒙蔽的心,在青色的古意间得到片刻的回归,认取生命中的真意,可以让生命更加真实一些。
【34】 端午是传统节日,在莆田就有这么一首不和谐的童谣,五月初一便拉开了端午节的序幕。从初一开始,家家户户都开始忙碌起来,准备端午节的用品,虽然不是很多,其中最让人眼馋的自然要属端午中的美食了。
【35】 端午节早晨,起床后,母亲在我们的手腕和脚踝上缠上五彩的丝线,今后一直带着,据说可以去病除邪。其实在我心里,这些五彩的丝线在我心里是那些精美手镯的替代品。有些人家也会花些钱给自己的小孩买香荷包带在身上,我的母亲是自己亲手用些小布头做的,里面塞些棉花,放些香草,即便是这样我们也很高兴。
【36】 以香香的糯米暖暖胃,用清新空气洗洗肺,让灿烂阳光晒晒背,找群朋友喝个小醉,像猫咪那样睡一睡,忘却辗转尘世的累!端午节快乐!
【37】 端午的花盛放,端午的粽子香,端午的思念最悠长;端午的酒清香,端午的艾叶长,端午的缅怀在胸膛;端午的龙舟长,端午的梦悠扬,端午的传统不能忘。愿你端午时节快乐。
【38】 彩带飘,锣鼓喧,江中龙舟竞驰骋;欢歌唱,人开怀,家家户户笑开颜;吃粽子,过端午,心情舒畅爽歪歪;将进酒,杯莫停,送份祝福给好友。祝你端午心情妙,开开心心乐逍遥!
【39】 添一颗相思的红豆,加一块能量的红肉,和一包团结的糯米,包一片清香的竹叶,亲爱的朋友,端午来临,送你端午粽,愿你四季如春的美丽,志在四方的前行!
【40】 一圈又一圈,缠绕着情意的丝线;一口又一口,品尝着生活的香甜;一杯又一杯,碰出了欢笑的四溅;一波又一波,是贴心的问候在流转。祝你端午快乐无限!
【41】 加一勺蜜糖,褪去昨天的苦涩;撒一把芝麻,调制生活的醇香;添几粒绿豆,消去夏日的炎热;缠一根丝线,将情意来捆绑;寄一个粽子,祝你端午快乐徜徉!
【42】 端午到来喜洋洋,家家户户聚一堂。龙舟竞渡歌声扬,呐喊声声震大江。美酒佳肴端桌上,粽子飘香劝君尝。佳节不忘朋友谊,短信送到问候长。祝你端午心欢畅,幸福快乐绕身旁!
【43】 端午来临,想起你微笑,我的心砰砰乱跳,看到你容貌,我难以抑制心中狂躁,闻着你味道,我生理反映了……别想歪了哦,我说的是粽子哦,祝端午快乐!
【44】 绿绿粽叶包吉祥,欢欢喜喜过端阳;长长丝线绑健康,无病无灾身体棒;甜甜粽馅溢飘香,幸福生活万年长;端午祝福来送上,愿你平安又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