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不错,明天没有课……以后都没有了……再也不用提心吊胆地逃课了,因为我们毕业啦!
感悟
回想起当初来到学校的时候每个人都巴不得马上离开,可真当我们要离开的时候却发现是多么地希望时光能回流。记得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曾在毕业典礼上说道:什么是母校,母校就是那个你一天骂了八遍却不许别人骂的地方。
是的—我们的母校几乎每天都被挂在我们的嘴边,吃饭时念叨一下它,考试时念叨一下它,停水断电时更会去念叨它,就连在家时也不会忘了去念叨它……曾经的抱怨,曾经的感慨,如今只剩下满腔留恋……
恍惚间毕业真的如期而至,时间并没有垂青我们,留给我们的只是回忆与眼泪。望着空荡荡的宿舍,曾经的嬉笑声,打闹声萦绕耳边,声音愈发地强烈,我知道那是从心底深处散发出来的不舍,可是我又能怎么样呢。
虽说毕业了,内心多多少少会有些许感触,但大伙脸上仍挂着前所未有的释然神情
毕业了—意味着少年时期的大学梦就此告一段落,我们正式开启了打拼时代。
毕业了……意味着不再有滋润的校园生活,迎接我们的将会是社会的洗礼。
毕业了—意味着彻底摆脱了家里的“救济”,逐渐承担起支撑家庭的重担。
走向社会后,我们就再也不能彻夜不眠与哥们浴血沙场,也不能回到一起嚎啕大醉,晃晃悠悠地在马路边为花丛施肥的日子了,更无法去做一些自认为很伟大的事情了,我们能做的只有本本分分在社会中工作生活。
现实
毕业了,分手季也悄然而至,有些人会沉浸于痛苦的回忆中难以自拔,而大多数人会选择急急忙忙投入到求职大军中,即便觅得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是那么的渺茫。在职场与情场中备受煎熬的我们回到家中还要接受亲戚朋友们的地毯式询问,整个人顿时不好了……
虽然在大学我没有轰轰烈烈地谈过一场恋爱,整日都在为毕业后能找到一份好工作而忙碌着,可现实是:好工作=工作经验+二本以上学历+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这对于我这个毕业于三本大学而且没任何实践性经验的学生来说情何以堪啊!
活了二十多年了,智商一直遥遥领先的我唯独情商很低。遇到心仪已久的对象时总会面无表情地与之擦肩而过,偶然有机会一起交谈时却变得磕磕巴巴语无伦次,过后整个人便不好了……导致大学四年,身边美女如云,自己却无奈的选择“出淤泥而不染”。
看看身边的人,有些在大学得到了一份死心塌地的爱情,如今只需考虑事业的事情,有些人爱情与事业双丰收,而看看自己:屌丝一枚--找对象闹心,找工作烦心,回到家担心,每日惶惶恐恐中度过……
就这样短短的数日间我尝遍了人间冷暖,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要永远停留在那年相识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