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参加开学典礼后,回想着在台上领奖的同学们,心中有无限感慨,因为当拿到天财录取通知书时,就想着自己能不能进入教改实验班,当得知没进去时,心中很失落,但看着领奖的同学们,除了羡慕之外更多的是下定决心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奋斗。
也许我会永久进不去那里,但是我想生命的平衡就在那里,像是过分追求金钱和名利,到头来你会发现你只是一个乞丐,什么都没有,你已经错过了整个生命所能给你的一切丰富。我如果只是过分追求进入实验班,不择手段想要超越他们,追求那个结果,那我就失去了这种平衡,我就应以此为目标,享受每一个努力奋斗的过程,收获不一样的经历,这样多好。眼睛瞎了,意大利的安德烈切波里却成为了着名的盲人歌唱家,完成了生命的平衡。
记得有人曾说:“记住你是个女孩子,心中必须要有梦,不论身处的环境如何,心中都不会黑暗,让梦带给你脸上与众不同的光辉。”我想因为我是个女孩子,我就应载着超越他们的梦想去奋斗,奋斗令我们生活充满生机,职责让我们生命充满好处,压力让我们不断成长,成就让我们充满自豪。
“每颗钻石都有心跳,读懂它,它就会给你最秀丽的光芒。”就如生命的平衡,懂得了生命中这一点好处,不仅仅是让我们不必为自身的短处而悲观;也不仅仅是让我们明白拥有再多,也总会有失去的时候,失去的再多,也总会有得到补偿的机会;因此,我们不必顾此失彼,不必刻意追求某一点,从而在生命的平衡中,让我们的心态更加从容,让我们的人生真正成为一幅舒展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