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需要担当高中作文
一:成长需要担当
成长是一次蜕变,担当必定伴其一生。在成长中负有担当,在担当中长大成熟。
伟大的美国总统华盛顿在幼时因为其父亲买了一把小斧头送给他,而把父亲心爱的小樱树给砍倒了,但是当他意识到自己闯祸时,并没有逃避自己的责任,而是勇于向自己的父亲承认了自己的错误。父亲也很宽容大量的原谅了他。因为华盛顿的勇于承担责任,也因为父亲的宽仁,华盛顿避免了父亲的责骂,也从中明白勇于担当是应该的,也是必然的。
成长有烦恼,有快乐,有委屈,有赞扬,有失望,有希望,但是成长最重要的就是做自己。一个人在成长的路程中,保持着一颗做自己的心,那么他的成长道路必定是精彩的,也是受人爱戴的。无论你是一个少年,还是一个已有家室的人,都不能丢失了这颗有担当的心。当别人为了奖杯,为了冠军而走捷径的时候,你却坚守着自己的道路前进,不拐弯抹角,不投机取巧,那么你就是永远的冠军。二战期间,某国家为了训练军官和士兵的长跑素质,特地在路口设置了军官通道和士兵通道,但是比赛时公平的,训练的时候每一个人都是士兵。当一个士兵在岔路口看到军官专用通道时,心里有些不爽,不过他仍然选择自己该走的士兵通道,当他跑到终点的时候,居然进入了前三名。教官说,“孩子,你是一个有责任心并且诚实的人,那个军官通道是为不诚实的人准备的。这次长跑你通过了。”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无论何时,做自己是最好的。
家是我们的港湾,当你在成长的旅途中失去方向的时候,家的塔灯是永远不会灭的。我的成长起源于家,最后是否落叶归根于家呢?父母是我们的蒙师,我们在即将踏入社会,离开家的时候,是否可以想想自己可以为父母做些什么了呢?成长需要担当,即将长大成人的我们是否要负起父母的责任呢?答案是肯定的。我们在父母的庇护下快乐的成长,而父母却在日渐变老。时时刻刻想着父母,为父母做些什么,并不仅仅是我们的责任了,而是一个心态,一个无需多言,说做就做的义务。何为孝,就是在他们累的时候,叫声爸爸妈妈辛苦了,给予他们一个怀抱,让他们歇歇,告诉他们孩儿已经长大了,是我们来回报你们的时候了。
成长我们经历着数不清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但是你却不得不承认,他们是精彩的,也是必然的。
二:成长需要担当
叮叮叮,清脆的下课铃声响起了,撑着脑袋,看着窗外的风景,树儿迎风起舞,偶尔还有几片调皮的叶子追着风儿走了,多美好的画面,而我却因为以前的年少不经事,伤害了那些美化我们环境,净化我们空气的天使!
那是发生在刚上小学的事,虽然我是女孩子,但小时候像个小男孩一样,其它女生不敢做的事,我敢,有些男生不敢做的事我也敢,像个假小子一样。在一节体育课的时候,老师安排自由活动,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在学校的一角玩耍,那里有一棵小树苗,跟我一般高。头一天晚上电视里刚放过水浒传里面的花和尚倒拔垂杨柳,我们就提议说,看谁能把这棵小树苗给拔出来。他们几个男孩子试了下,都拔不出来,就对我说:你一个女生就算了,别拔了。凡事不认输的我,怎么能让他们看不起我,咬紧牙关,脸涨的通红,不知道是因为他们先前已经让小树苗有些松动还是怎么的,小树苗在我的生拉硬扯下,居然被我给拔出来了,引得小伙伴们一阵惊呼,但这声音也引来了体育老师。他走过来一看小树苗倒在地上,便严厉的问:“是谁做的?”我们几个低着头,大气不敢出一下,老师又继续说:“你们知道吗?一棵树的种子长成小树苗要很久的时间,小树苗以后长成参天大树,会成为这个学校里的一片风景,会在夏天为你们带来一块荫凉的地方,虽然它长大的时候你们可能已经不在这个学校,但是也许以后你们长大了,你们的孩子也会在这里读书,你们现在好好对它,它也会制造氧气回报我们,它也是有生命的,它也应该有自己生存的权利,你们这样是剥夺了别人生存的权利,这样不对的!你们知道错了吗?”我们惭愧的低下了头!
“ 老师,是我把小树苗拔出来的,我错了!我们现在还能把小树苗救活吗?”听了老师的话,我站出来承认了错误。老师看着我,笑着对我说:“知错能改就好,能够承担自己的错误,就是好孩子,在以后的人生路上,你们还会遇到很多挫折,学会担当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去拿工具拯救小树吧!”
小树苗最后被我们救活了,它在慢慢的成长,而我也在慢慢的成长,在成长中不断的学习。勇于担当,才能飞得更高,像小树一样,长得更壮,做一个对社会有利的人!